2016-09-09 21:49:10虱目魚姑娘

SaWaIi---無毒白蝦(中秋節後出貨)

今天來好好介紹一下,SaWaIi虱目魚故娘中秋後,即將出貨的無毒白蝦是甚麼樣的蝦子呢


原本預定不賣的蝦子,在經過一翻因緣際會之下,找到了幾池自家養殖的無毒蝦,他們只接親朋好友,因為是自家吃的數量不多,加上中秋節連翻的漲價,所以我決定蝦子在中秋節之後才出貨,其實我很不懂為啥很多人要在最貴的時候吃最貴的食物。



除非是要送重要客戶,不然是故意買貴還在哀哀叫很貴的心態,讓我相當疑惑!我其實是一個送禮非常不固定的人,就是平常想到或是出去玩買特產就直接寄貨送人,除了避開重大節日之外,還有讓人覺得我不時會想到對方的感覺,也不會在節日時造成多人送禮吃不完的窘境。



養蝦的魚塭,在每年收成之後,會充分利用太陽光充分曬池,曬池是利用大自然讓魚塭休息跟殺菌,加上每年(不可思議的每年)仔細清理池底,不過度密集養殖跟生態混養,讓蝦子們可以安心快樂長大,當然體質弱的就在放苗不久後被同池的魚給吃啦!


所以留下身強體壯的白蝦,就是我們即將要販售的無毒白蝦!



很多人會好奇,收到我們的蝦子,為何有些紅紅的?是不是死翹翹很久不新鮮才這樣呢?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這些圖為上午六點捕撈的蝦子,上岸的時候活跳跳卻已經有點紅,專門飼養白蝦的阿姨解釋道:『蝦子紅紅是因為蝦子已經養到緊蹦(極限),所以身體會稍微看起來紅紅的。』


老實說,我當時去找阿姨的時候並不相信,後來看到真的蝦子我才信服,然後她仔細解釋給我這個門外漢聽,畢竟人家真的比較懂虱目魚而已嘛!(扭),不過也因為看到蝦子、現場跟飼料(東立牌、外加鰻魚粉),水質為半海水跟雨水混合,我個人才安心的預訂貨源。




用十元當比例讓大家看一下大小,這一批是15~18尾一斤,屆時出貨為24~28尾一斤,我覺得那個數量是剛剛好最好吃的,太小沒看頭、太大口感不一定真的很好,所以選中間值。



新鮮的蝦子,身上卻點點紅,一直讓我想起草生彌間(日本畫家)的作品。




個人覺得近看,藝術價值提升到天上的境界,每隻蝦子都是獨一無二,身上多樣的斑點就是他們的身分證,每隻的獨特花樣讓我愛不釋手,不過因為撈上來後,拍完馬上就進水滾,記得不需加太多鹽(本身已帶鹹味),我會另外再寫一篇如何解凍蝦、水煮蝦的文章,到時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24~28尾為一斤 400大洋(純買蝦10斤免運)

 

過-中秋節之後出貨!!!
過-中秋節之後出貨!!!
過-中秋節之後出貨!!!


 

請看清楚再跟我下單,蝦子合併在歐盟認證3800元免運系列(樂活台灣鯛250大洋、樂活蒲燒鰻300大洋、無刺虱目魚肚150大洋),因為要去跟自家養殖的阿姨阿貝收貨,所以作業天數在一個禮拜左右,等於是要先集貨再統一發貨出去,夠直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