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1:53:38虱目魚姑娘

SaWaIi食譜-----Q彈如龍珠的虱目魚魚胗




虱目魚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就不再多贅述,因為今天要介紹連外面也很少賣的虱目魚魚胗,其實小時候也算是吃遍台南地區的虱目魚專賣店,但是認真回想起來我很像都沒在外面吃過虱目魚魚胗,倒是吃過不少虱目魚的眼睛XD 我到現在還很喜歡吃虱目魚的眼睛,這次過年回家我老木都特別把魚眼睛夾給我 哈哈哈哈



今天的傑作也是我老木提供廚藝大展身手的一道料理---SaWaIi虱目魚魚胗



將SaWaIi魚胗完全退冰之後,稍微洗一下瀝乾,然後放入魚胗跟醬油膏(不是蠔油喔!不過用蠔油的話一樣加水稀釋就可以,調味可能比醬油膏稍鹹),拌炒約2~3分鐘再加入大把薑絲,繼續炒到每顆魚胗入味,依照放入的份量調整拌炒約5~10分鐘起鍋,起鍋的時候可以切一些蔥絲,增加整體擺盤視覺跟香氣。






千萬不要拌炒太久以至於魚胗整顆縮小像綠豆喔!因為那樣的話只能拿來當BB彈打了=ㄦ=





剛起鍋的SaWaIi虱目魚魚胗,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啊!



如果不會炒菜的朋友,但是又很想吃SaWaIi虱目魚魚胗的朋友啊!千萬不要抱著去外面點來吃就好的想法,因為我在小吃店打過工,所以深知其中的奧妙之處,讓虱目魚姑娘來教你們簡易料理SaWaIi虱目魚魚胗的方法。



首要操作當然依舊是把SaWaIi虱目魚魚胗退冰,稍微水洗瀝乾。


然後將烤箱烤盤拿出來鋪一層錫箔紙,將虱目魚魚胗平均鋪在烤盤上,指針給他轉到15分鐘,然後就完成了!(在這期間看是要看電視、跳舞、玩手機嚨ㄟ賽),烤完拿出來之後撒上一些胡椒鹽就大功工程囉!





吃起來很像小顆的龍珠,也很像鹹酥雞的炸魷魚嘴,但是沒有含各種不明成分的油跟脂肪呦!


如果剛好想小酌一杯,在烤到12~13分鐘後,拿出來刷一層薄博的烤肉醬再進去烤2~3分鐘,就是另一盤絕佳燒烤小作。



SaWaIi虱目魚魚胗適合蒸、炒、煮、炸,歡迎另類嘗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