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06 01:11:29美雪

【 媽啦媽啦 】 56










  「喂?」接起來我說,腦袋裡一片空白。

  「是我。」他說話溫溫的,隱隱帶笑。「不來唱歌啊?」

  「我討厭唱歌。」

  「偶爾一次跟大家出來散心不是很好?」突然一陣嘩啦啦,吵得天翻地覆,過了三匙秒才又聽見他說:「莫非正抓著麥克風在耍寶,真的不來玩?」

  「不去。」現在很討厭你。就是討厭你!

  「那好吧。」他嘆一口氣。「妳開心點。」

  「我哪裡不開心了?」哼!

  「呵,沒事就好,那,我得走了,晚點聊。」石敢當的聲音愈溫柔,我的火氣就愈大。

  「再見。」討厭你討厭你!

  「……等一下。」

  「幹嘛?」討厭討厭!

  「晚一點要不要去看電影?」

  「什麼電影?」媽啦,你一點都沒發現我在生氣嗎?

  「妳挑。」

  「不想看。」生你的氣。

  「挑個開心的片子去笑一笑。」

  「不想笑。」我生氣你真的聽不出來嗎?笨蛋!

  「真難伺候。」

  「又沒人叫你忍耐。」我掛他電話。

  我就是要耍任性生你的氣!哼!生氣就只生你的氣!誰叫你都不知道我的不高興,連一點點都聽不出來嗎?可惡!

  冰砂一點一點融成水,杯子裡變成濁濁的果屑加水,一點也喝不下去。鬆餅涼了,奶油也塌了,每一樣東西都讓我食不下嚥。

  想到美雪剛剛的臉色,心裡更是悶。

  有的時候,雖然知道自己太任性,也知道那不好,可就是無論如何控制不住,就是會小心眼嘴巴壞動不動就發脾氣……

  媽啦!我真是討厭我自己!

  逼架啦逼架啦芭樂芭樂芭──

  手機響了第三次。我咧不管打電話來的是誰,這下子註定要被颱風尾掃到,算你倒楣,誰叫你要這時打電話來!活該啦!

  「喂!」我吼過去。

  「還是我。」媽啦,竟然是那個要人命的死敢當!

  「你又要幹嘛!」講話聲音太大了,我被隔壁桌的人瞪了一眼。

  「問妳一個問題。」手機斷斷續續的訊號不良,可是他說的每個字我都聽見了,真是……媽啦!

  「問什麼啦!」悶悶悶悶悶,悶得我想敲他的頭!

  「妳是不是在生我的氣?」

  「哪有!」這個白痴終於發現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他說這句話,滿肚子酸氣就消了一半,可是再怎麼說,肚子裡還是有另外一半的酸氣在作怪。

  「聽起來好像有。」他很認真的語氣。

  「好像有又不是一定有!」我沒好氣,不承認也不否認。

  「所以我才問妳呀。」

  「不給你問。」如果捫心自問,我氣自己的成份還比氣他來得多,但是,生自己的氣是世界宇宙超級悶的事情,總不能海扁自己一頓來出氣吧!

  「那就是有囉?」他追著問。

  「……」就算本來沒有現在也有了啦!去他的,他不問就沒事,現在被他問到想打人了!

  「說話啊。」石敢當簡直皮在癢!

  「不想跟你說話!」不說不說!

  「為什麼生我的氣?」還問!

  「就說沒有了你聽不懂啊!」反正我打死就是不說!

  「那出來看電影。」

  「不要!」除非讓我扒他一層皮洩憤,不然不去!

  「妳看,明明就有。」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被暗恨還這麼開心的笨蛋!

  「你煩不煩,婆媽得要死討厭鬼!」

  「不想看電影還是不想跟我去看電影?」

  「……前面那個。」

  「好,那我們不看電影。」

  「誰跟你『我們』啊!」不能再繼續坐下去了,等一下服務生一定會給我難看的臉色,說我破壞他們店內的氣氛!

  一隻手拿著電話,另一隻手把桌上的東西亂收一通,背起包包我帶著尷尬的笑容逃出咖啡座,走路碰碰撞撞,背包差點打到人。

  「去看行道樹掉葉子好了,去敦化南路。」

  「啊,什麼掉葉子?」走到中庭,我的聲音一下子散開來。

  「行道樹。」他又說一次。

  「媽啦,誰問你行道樹!我是問你幹嘛去看樹掉葉子!」

  「冬天要來了,再不看就掉光囉。」

  「……」完全無言以對。

  「好啦,妳現在在哪裡?要不要過去接妳?」

  「不必。」我好像白痴,竟然乖乖聽他的話!「你不是跟莫非他們在唱歌?」

  「我逃出來了。」他笑出聲。「那妳坐車過來,我等妳。」

  「我又沒說要去。」

  「先坐車過來,妳看完再決定要不要打我好了。」

  「那我要坐小黃。」

  「好啊。」

  「車錢你出。」

  「好。」他在笑。

  「那,那要約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