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0 11:39:14puzzle

好想你

前兩天回家裡,為了過節也爲了可以讓自己喘口氣
但最主要的目的啊,是因為想趕上你的懇親會,看看你的光光頭
你是家裡最小的小孩子,也是最直最叛逆的那一個,不論說話做事都一樣
你愛惹爸媽生氣,雖然你說的你做的本來就是該那麼做那麼說
但是,很多時候的小說謊,會讓大家的關係和諧很多,你知道嗎
你也最喜歡做負氣離開的事,不只一次你突然一通電話說你到台北找我
但是,很多事情在你甩上門之後,若多等個幾秒鐘沉澱,會讓媽晚上更睡的著
你老愛接起電話,說不要再唸我好嗎,你不會知道,你說話的語氣會讓我想哭
你就是這樣子一個大孩子,很直不愛修飾自己,但說的做的都不該說是壞

那天你頭光又戴副眼鏡,猛拿手機拍你,你狂閃,因為你愛漂亮是全家知道的
你知道嗎,當媽看到你的時候,眼淚還是飆出來了,她還是很心疼你的
前一天晚上,她一直睡不著,六點要出發卻四點起來準備你愛吃的每樣東西
看她數著每一樣喝的、吃的、零食、水果、飲料一堆東西
你知道嗎,那一刻我發現,她有多懂你愛什麼啊,真的很強耶

中午倒楣的你得出操,也要站哨一個小時
大中午的看你穿一堆迷彩裝立正,唱軍歌,喊著雄壯威武一堆什麼的
不會說那種感覺,想衝出去拿把傘幫你撐著不被太陽曬的汗狂流
又覺得你得多曬曬太陽,才會知道在家即使沒冷氣,有媽準備的飲料就算涼了
這樣的生活,千篇一律,不用花大腦的過日子,你習慣嗎
不過,我覺得你經過這幾天,你懂得珍惜很多
懂得珍惜我們早起的累、也懂得我們提大包小包的痠、也懂珍惜我們對你的好
看你陪著我排隊等女廁,不怕尷尬的樣子就知道,碰面的時間比什麼事都要緊

到該離開的時候,你說一句,真想跟你們回去耶
哈,知道你累也心疼你很多,但你得留著,因為這是你的義務啊
因為這是一個關卡,當你跨越過去,你會變得更像個大人,更懂得什麼是承擔
希望你學會承擔,因為那在你將來的工作或是生活上面會很重要的
一個男生願意也肯承擔很多事情的時候,才真正能說長大了吧

看你離開我們回部隊的小跑步,在車上的我,還是好想你

上一篇:給 親愛的 apple

下一篇:給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