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6 15:00:05puzzle

這裡的天空

這裡的天空,你還習慣嗎
記得你說你怎樣都不會上來這裡工作,這裡的空氣,一分鐘你都待不下去
你也不愛我到這裡來,工作亦或是唸書,你覺得,這裡對我的身體不好
你討厭車多、不喜歡吵雜、更不愛空氣的混濁、跟大大小小喇叭聲的此起彼落
你說你絕對不會在這樣的地方生活、過日子,因為會窒息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起飛處
我不愛這裡的空氣,但對這城市僅有的一些些人文氣息,很欣賞
我不愛這裡人的冷漠,但對這城市裡偶見的攙扶跟讓座,還是覺得貼心
我不愛這裡天空的總是渾濁,但對瞥見的滿天紅霞,還是會停住雙腳望一分鐘
這裡有可愛的地方、也有可愛的人跟生活方式

很確定的是你不會喜歡這裡
曾經是聽著流水聲、吹著的空氣裡藏著青草或樹木的味道
曾經是和一堆小朋友追跑、總是半夜去偷摘水果的鬼鬼祟祟
曾經是滿天的星空、眼見白花花的海浪、跟無邊無際劃不出來的海岸線
曾經是山溝裡玩水、神秘瀑布探險、半夜騎到原住民部落洗溫泉的暢快
我想在這裡,是找不到的

可是,你還是到了這片天空底下生活
為的是離你的理想近一點、也為的是離我近一點
我想我跟你之間確確實實是結束了,沒有再有什麼期待了
你卻一通通電話給我,勾勒著你覺得可以是我們一起的未來
我明白你的韌性,也懂你的堅持,對你想做的所有
你願意讓自己轉變,轉變地讓我不可思議,熟悉執意這麼生活的你,竟然變了
我懂你做的,但這裡的天空,你的感覺咧,好或不好,我不會知道

可是我心疼你,擺在這樣的天空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