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2:02:33蘆葦

宣萱的白髮紅葉

萱所詮釋的白髮紅葉實在太精采,不僅區分出與黑髮紅葉的不同,在白髮紅葉的轉折上也有細膩的詮釋,這樣一個白髮紅葉真的是讓人感到心痛,而這當歸於萱精湛的演技,成就了這個入木三分,從無情到多情的白髮紅葉。

白髮紅葉實在是一個太乾淨的角色了,這個角色大概是從我看戲以來到目前為止,聽到"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這種老掉牙偏激台詞的時候,心裡起的卻不是厭惡,而是一種不捨和心疼!
她怎麼可以乾淨到連負面情緒都是這樣澄淨!忌妒就是全然的忌妒,沒有摻雜其他引起忌妒的複雜,每個轉折,每個學習到的情感,白髮紅葉都發揮得那樣淋漓盡致,或許就是這樣乾淨,才會如此的掠奪了我所有心神,而忘了黑髮紅葉之前所背負的包袱。
萱的詮釋讓我看到一個精采的角色,尤其是白髮紅葉江消失之前,那堅定的眼神、抿著的唇、渾身散發出來的憂傷,沒有淚的眸,但也不需要淚,光是神色而已,萱用眼神,接續起紅葉之前堆積出來的情感,用無聲勝有聲的痛,緩慢卻堅定的在實現她承諾流雲的....讓黑髮紅葉回到流雲身邊。
如果決然自傷的剛烈紅葉來自全然的忌妒,而原是那樣堅決表示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的紅葉,在流雲允了他們的開始--在月老牌上寫下名字,她只要一個開始而非完成,竟能達到無悔無憾,她怎麼能這麼容易滿足,這麼輕易就做到無悔無憾,在流雲親口說了已經愛上她之後,則更是帶著這樣的無悔無憾實現諾言,而非拿著這樣的情感籌碼去要求流雲忘記黑髮紅葉、陪她到離開為止,太乾淨,也太擾人心折了~
萱的白髮紅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