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15:10:33愛吃草

牽手


我喜歡牽手
我喜歡被大手牽著傳遞彼此的溫暖
也喜歡被小手牽著感受著獨有的任性與依賴
喜歡走在人群穿越的街上有人為伴
喜歡在無人的曠野有人牽腸


我最喜歡
當我想獨自行走享受瀟灑與孤獨時
可以
隨時放手

拒絕牽手的自由

自私嗎?

我也願牽著所愛的人的手
也願
隨時放手


記:
最近在看林芳玫的《權力與美麗》(九歌出版),其實才開始看。那天,和老公手牽手散步後回來,翻開剛收到的書,看了序啊!推文啊!終於進入第一篇,名為「拒絕牽手」,文中寫道「牽手使我覺得喪失了自由與自主性。拒絕牽手就是我在兩性關係上的偏執。」原本這是個人的喜好,看過就罷,但剛和老公甜蜜散步歸來的我,總有些反骨,所以寫下了「我喜歡牽手」。

然而,這一、二天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鄉愿式的情結充斥在文章、做人、教育上,我疑惑。太過鮮明的立場總讓我有曝露在眾人眼光下的恐懼,所以「我喜歡牽手」來個最不容易達到的皆大歡喜,看似隨性,卻等於什麼都沒說。

我這次的反骨,是針對自己。

對於兩性的平衡,我究竟是依附在傳統角色下生存,總是為自己自圓其說,而沾沾自喜不自知呢?還是已到了「見山不是山」的境界,所以能自在圓融?

答案,尚在找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