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00:54:22Satori

高院重審劉棟平強姦罪成今判

有線電視前足球評述員兼叱吒一時的港足隊首席門將劉棟平,去年上訴打脫強姦菲傭罪後獲得重審,但昨日陪審團仍裁定他強姦罪成,法官將於今晨判刑。

曾挫英格蘭勁旅

五男二女陪審團昨在高等法院退庭商議九小時後,以五對二裁定劉罪成,劉於○三年 初次受審時,涉嫌五度強姦菲傭,他打脫四罪,因一項強姦罪入獄六年,去年八月上 訴得直,但須重審,去年十一月並獲准保釋。劉昨聞判時神情平靜,對法官的說法, 均點頭回應,散庭時他叮囑家人小心身體。

四十四歲的劉棟平,原被控○二年五月六日至十七日,五度在其柴灣小西灣寓所,強 姦當時二十五歲的女事主,其中兩次更拿生果刀指嚇她,最後女事主攜染有劉精液的 襯衫報警。

不過,已離婚的劉棟平,指女事主挑逗她,二人才發生性關係,由於她曾責罵女事主 ,又說要跟她斷絕親密關係,她才懷恨在心誣告他。

花名「沙皮」的劉棟平,中五畢業後加入愉園青年軍,成為守門員,曾效力東方、精 工及花花等勁旅,八七年返回母會,成為港足隊的首席門將,九一年在「賀歲盃」決 賽,帶領港聯擊敗英格蘭勁旅阿士東維拉捧盃,並在同年當選最佳足球明星,但其膝 蓋曾在比賽中重創,九二年轉為球隊助教,九六年正式掛靴,其後成為足球評述員。

案件編號:HCCC328/04

大家可能好奇怪我點解無端端post呢段新聞,唔通我其實係劉棟平,或者我係個菲傭......但當然兩樣都唔係......只會令我諗起一單中學的往事。在中五的時候,通常我一放學就飛奔去足球場,當日因為補課的關係,我較其他人遲到球場,當去到球場的時候,只見班友仔只係係度射下波。我去到之後,就有條友同我講,話有勁人教踢波,咁我咪睇下乜水lor,佢地就話條友係劉棟平(其實我唔係好知佢係邊個)......咁踢完之後,我地好正常行去新城市總站搭車......劉棟平條友竟然又係行呢邊,我仲因為同佢講波,講到被我兩個fd屌我口多......零二年,單強姦案見報o既時候,我都有同人講過,到而家,那人已經再沒有聯絡了......人際間的關係,總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