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19:09:14NONE

第二屆南工盃 in 致遠。

  第二屆南工盃參與率不高,眾多系隊裡,只有系羽要去,而且舊生都因故無法到場。

  我與三毛率領五個大一、一個大二的宗鴻到了台南麻豆,女生只有我一個,因此團體賽只能棄女雙。

  在圖資六樓有專屬羽球場,一共六面PU場地,大台冷氣機十二台,飲水機一台,這是我們一直夢寐以求的專屬羽球場。

  團體賽只有四隊,其中一組還是裁判組,看見在大工盃常見的世清跟忠明,其他人卻都不見了(據說跑去考試了),這一次帶學弟們到這裡,不是為了拿獎,而是要給這些一直跟著系羽卻沒機會上場的學弟們真正上場打打比賽。

  一直想傳達一種觀念「輸贏沒關係,重要的是比賽的過程」,我越來越享受在比賽中的感覺,是刺激、專注還有全力對抗的快樂。

  這一次應該是學弟們除了新生盃比賽,第一次正式上場比賽,緊張是一定會有,甚至有人用極為顫抖的雙手發球,在場邊看著他們在場上心情的起伏跟表現,就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不禁的笑了。

  第一天比賽裡,輸給致遠奪團體賽亞軍,很不錯的成績!

  第二天緊接著到的是個人賽,期待著有刺激的比賽,當晚世清請我們抽籤,照籤表看,我與宗鴻的混雙籤表不太好,因為第一場就碰見世清,宗鴻說:「我會怕他,他很兇。」

  男子雙打三組的比賽,大致上都打得不錯,想不到大一的學弟們其實打得不錯,讓我起了要好好教他們的念頭,當然也必須是我有辦法教才可以。

  等到下午第一場混雙比賽,也就是跟世清的比賽,昨天有找世清打了一下友誼賽,雖然也是我們贏,但是世清沒有打我這點,也很明顯的看出他沒有非常認真打,反正是好玩,輸贏在其次,打混雙比較好玩。

  一開始是世清他們領先,不斷鼓勵宗鴻不要緊張,我發現世清的狀況好像也不太好,要趁他好轉之前先穩下來。

  我只能說,世清打球太紳士了,很多球他可以殺我,卻選擇別種打法,也解除我們不少危機,事後我問他為什麼不打我?他說:「不是不打,是沒辦法打。」大概是對女生下不了手。

  比數一度很接近,是他們先十一分換場,換場後宗鴻突然穩定了下來,一直到超前他們兩三分,又開始失誤了,我知道如果我也失手,這場比賽很可能就會輸,在宗鴻不穩的時候,我要更穩定的表現!

  直到我們追到18:13,我發球,世清竟然開始失誤掛網?!一開始或許他想抓我的發球(比賽一開始他抓到好幾球,其中有一球他認為會OUT,放掉後發現是in,所以開始相信我發的球都會進吧!),心有點急,以至於沒發現那幾顆球都有沒進的嫌疑。

  雖然最後他也有認真打,但是比數已經到了20:13,太晚了,這場比賽讓我覺得有點開心跟遺憾,但是他的氣度卻是能讓我一再讚許的。

  獎盃不是這次我到南工盃的重點,而是可以跟他們一起打球,是很難得的經驗(補償今年大工盃沒打到),明年大工盃,希望也可以辦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