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02:16:46NONE

第十七屆大工盃在中原。(番外篇)

  「我問妳哦,小野貓是校隊的吧?!」一個已畢業的學長突然飄到阿嬌身邊,看我搭一個學弟跟其他學校趁空檔友誼賽時,對她說了這句話。
  『啊?啊啊...』不曉得該怎麼回答,也被他突來的舉動嚇到的阿嬌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好,沒關係,我這有兩個中原校隊的想跟他們打。」
  『啊?』
  然後,阿嬌依然在徬徨中,那學長已經飄走了。

  在下場後,阿嬌跟我轉述了這件事....。
  「我不是校隊的啊!我們校隊又沒有女生!」我這實力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校˙隊˙!說出來只會笑死人吧!
  「對呀~妳就照時說啊,我們校隊沒女生也是事實啊!」坐在地上的香蕉也接著說。
  「可是他突然這樣問,我旁邊也沒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啊!在我想說話的時候,他又走了。」
  「那他們就這樣以為我是校隊的?」背著校的名譽,才發現肩上重的站不起來。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說的。」
  「怎麼會突然想跟我們打呢?」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好吧~反正也沒場地,先不要理這個問題。」


  「你們想打混雙嗎?」過一陣子,該學長又走過來,不過是當著我跟香蕉的面問。
  「呃..還是香蕉你要跟阿嬌去打?剛剛你們都沒打到?!」跟中原校隊耶~我可不敢。好啦~我是很峱(ㄋㄠ)啦!
  我和香蕉對看一陣,傳說中的中原校隊混雙也在場上練習了...。
  「要打也是你們去打啊!」阿嬌補了這句話,學長在旁邊一直等著我們回應。
  「好啊~被電也無所謂啊!」香蕉說。「我想跟妳搭。」我從他的眼睛看到渴望。
  「好啦好啦~被電也無所謂啊!」附和著,其實輸很多我會想哭吧!大葉校隊的名譽耶!我一定要跟他們說清楚。

  學長跟場上在練球的人說要比賽,帶著對其他學校的愧疚、學校名譽的榮辱以及第一次在校外跟香蕉搭混雙比賽的緊張等複雜情緒上場,校隊耶!靠~聽起來就很強的樣子,練球的時候看起來也很強,我們拿什麼跟人家比啊?

  我是緊張的,又帶點的不甘心,只怕最後才解釋「我不是校隊的」好像會變成一種失敗的藉口。贏,在我以為是不可能,但至少別輸得太難看。

  開始發球,阿嬌跟學弟們也坐在旁邊的休息區看著這場比賽,中原校隊耶!掛上校隊的名稱,就好像無敵一樣。但我只是系隊啊!(泣)擔心的是我給學校丟臉,我是說學校打羽球的人啦!

  我的手沒在抖,只是有點無力﹔我的腳也站得很穩,只是站太穩反而跑不太動。不敢看自己學校的人的表情,隔壁球場閃動的人影轉到我眼裡變成飛來飛去的小蒼蠅。

  2:3,3:3,4:3,4:4,比數不斷在拉扯著,再給對方多拿一分就會輸去比賽一樣,球權換不停,比數前進得很緩慢。

  我方得分超過五分以後,那種不甘心的情緒又抓了起來,最後一年的不捨得也化為在場上契而不捨的汗水,就在我們11:6超前比數時,我告訴自己「加油!剩下幾分要撐下去,一鬆懈就會輸了。」

  「換場!」當裁判的前學長在我這樣的想法後,突然發了一句。我跟香蕉錯愕的表情只換來他理所當然的反應。

  「打21分?不會吧!一開始怎麼沒說?他在大葉待過是不知道我們都打15分的嗎?就算要打21分也要先跟我們說啊!」心裡頭的碎碎念帶著不滿。

  其實累了,因為我很專注,我很努力,也很認真的在這場比賽。

  就在我們停在18:11領先時,「剩三球,撐下去。」,我的腳卻不聽使喚,他也覺得很累,他在哭訴著我虐待他。我也想跑,我也想追,可是有腳在抗議。

  「累了,累了。」
  「她累了。」
  「她很ㄍ一ㄥ了。」
  「累了。」從休息區傳來一句句的累累累,都是從學弟跟阿嬌的口中說出來的。
  「累...............」

  「不要再說這個字給我聽!」在心裡吼叫著。我也知道我很累!可是我現在還不能累。因為他們已經追到16:18了!

  以為自己不是不服輸的個性,但是這一次卻很硬頸的要贏這場「會外賽」,不是想贏校隊,不是要證明自己的實力,只是很不甘願的把「大葉校隊」的名字毀在我的手裡,我這門外漢的手裡。輸了,等於連辯解的機會也沒了。

  最後,也多虧香蕉的脖子也很硬,我們硬是ㄍ一ㄥ完這場21分的友誼賽,即使我發現到換場後對面的人好像變得不想打了,可是我也謝謝自己沒有先放棄這場比賽,也感謝香蕉的鼓勵。

  「我不是校隊的,我只是系隊,我們沒有校隊!」在握手時,累的氣都換不過來,還是要一次把話說完,對面的男生不斷的點頭,我還是不知道他是怎樣的心情。

  「啊~我們贏了耶!哈哈哈~」

  這場比賽是今年在大工盃打的最刺激的一場比賽,一定要記下來的啊!

  



  (回家後,我轉述這件事給三毛聽)

  我微帶抱怨的說:「吼!他又不是沒待過大葉,我不是校隊的,他會不知道?」

  三毛:「嗯?他看不出來妳很久沒打球了嗎?」平淡冷靜的語氣,反而是讓我發笑的原因。(哈哈哈哈~~~)

  嘿ㄋㄟ,今年我們沒有場地可以練球,竟然幸運得冠,我想是因為我們的前人(已畢業的學長姐)跟現在的隊長積太多福了,所以老天爺眷顧我們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