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02:34:21Satina

這輩子有些歌是心裡的結

不是一輩子都不想聽到,所謂心結也只是回憶的重量。

如果沒有超級星光大道這節目,
Satina可能真的脫離中文歌很久,
正確的說根本就很久沒碰以前聽過那些中文歌。

一直忘記跟淑玲確認,關於袁惟仁的走了嗎這首歌,
我印象中是淑玲可以一整晚Replay的歌,
不過這不是我的心結^^"

很多時候笨的可以,
很多時候記得誰唱過什麼歌,
就像是搬家後偶爾看著錄音帶這東西出現,
會掛念著某捲被我遺忘在舊家的錄音帶,
就像有些歌的音樂一響起,
在什麼樣的時空中誰曾經的歌唱過。

就像是看著最近KTV折扣的廣告,
腦袋總會想起一堆有的沒的,
包廂裡面點仙女棒,差點啟動KTV的灑水系統,
大學時代旁邊學妹很high的唱著震耳欲聾的歌,
Satina依舊給他睡著^^"
大學姊妹們更是思想派加上行動派的常常合作無間,
上一秒思想派說想去唱歌,下一秒行動派已經預約好包廂,
都是回憶。

我很愛的利綺已經不出片了,
那首藏不住,CD也已經遺失了,
S.H.E那首戀人未滿最後變成聽原版英文的,
CD也已經隨那批中文CD放在床底下,
周蕙的那首不哭,那天突然哼唱起旋律,
卻記不得當初以為不會忘記的歌詞。
永遠都唱不好的那首揮之不去,
永遠要被要求唱國語版的愛不對人^^"

最後,我發現自己這些中文歌無法簡單的唱出來,
熟悉的旋律腦袋裡面很清楚的唱著,
可惜是我一點都找不到嘴巴中可以唱出的音準,
完全沒有。
有的,剩下所有畫面,清晰模糊都好,
於是有些歌成了一輩子的心結,
永遠會是畫面多過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