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13:20:13長小魚

Welcome to 長小魚童書館

昨天早上我又自己搭火車回宜蘭了

這一趟返鄉, 我突然心血來潮, 想把阿媽家的玻璃櫥窗改造一番...

原本玻璃窗裡的擺飾, 多是一些老舊的瓷器和酒瓶,

以及一面大大的獎牌( 我阿公從鐵路局退休時, 上級發下來的)

其中的一個櫥窗, 還停泊了一艘灰色的模型大船.

我想到以前在美東時, 去幾個教授家玩

發現他們很喜歡在客廳擺放照片; 或是在牆上, 掛著全家福的合照.

於是我靈機一動,把那些散落在阿媽家電話機旁的幾張照片,

用相片架立起來, 再把它們一前一後地放在櫥窗裡的木頭架上.

我甚至把其中的一個櫥窗清空, 擺上了幾本我從台北帶回來的書籍,

( 有勵志類, 散文類, 以及兒童英語書)

然後, 再放上兩個木製的可愛雪人, 讓它們來守護這排書...

其實我一直覺得大溪是個文化沙漠, 大概要開車到頭城或是宜蘭市

才會有所謂的書局或是書店吧...

未來我會把更多的書帶回宜蘭, 讓阿媽家的客廳,

變成大溪的第一間[迷你圖書館],

至於這圖書館的名字, 就暫且稱它為 {長小魚童書館} 吧~

附圖: 魚媽媽攝於西湖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