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7:31:41想當鯊魚想瘋了

一個多樣

看完了24個比利,我也很想把自己分成很多個。

想像自己內心也有這麼樣的聚光燈,

不論遇到了什麼危險的情況,

都會有一個最適當的人格出來保護真正的主。

到底是怎樣的痛苦會讓好端端的一個人有那樣的能力

將那麼多不同的人格塞進自己的內心?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擁有那樣的聚光燈,

但我卻開始把自己的各種情緒轉換成一種控制鈕,

我會假想自己在佈滿旋轉鈕的控制室中,

當我非常生氣的時候,

我就會看到自己嘗試著將生氣鈕由9轉到2或3,

當我非常悲傷,

我就巴不得把我那個部份的鈕給捅壞。

不過,這種假想方法似乎只有提供了轉移注意力的作用,

實際上的感受程度並沒有降低多少。

但,在某些時候,也許我也是有種人格會跑出來保護我,

一個很容易為小事情就很開心的我會站在其實很無助的我前面,

說很容易為小事情開心是種美化的說法,

據emmy的說法,應該瘋瘋癲癲,其實我也覺得這個比較貼切。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也瘋狂一陣子了,

面對學校強大無法排解的壓力,

我開始扮演丑角,到也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

反正我年齡最小,要耍寶是很簡單的。

只是………是種很空虛的感覺。

我這個小丑角很認真的想從內心將這個角色扮演好,

所以我跟自己打架了,

也許,是這個面具還戴的不夠久吧,

能晃的過別人,卻還晃不過自己。

也不知道哪來的第三者竟然開始責備起這場爭吵,

所以,我覺得自己的內在亂烘烘到一種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