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17:23:17

旻城 Merry or Marry (全)

 

耶誕快樂!

時間軸拉得很長

 

──正文──

 

00

 

「聖誕快樂,我專屬的聖誕小孩兒」

 

01

 

「哥哥!聖誕快樂!」

李旻浩一張眼,瞥向窗外,這分明還是早上啊,

後來又在看到跨坐在自己身上的那團軟糯後嘆了口氣。

「韓知城不可能五年都抽到我的吧?你不怕被罵嗎?」

 

況且現在可是早上欸?

 

韓知城聞言,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打了個哆嗦,環住李旻浩腰際的雙手纏得更緊了。

「就想見到哥哥嘛偷換籤了」

紅撲撲的肉頰硬在李旻浩的胸線求生存,擠出一攤嫩肉,撅著的嘴年上者沒有理會,毫不留情地在韓知城纖細的腰肢上留下指痕。

 

「痛!」「怠忽職守還想當聖誕老人的接班人?」

硬是把身上小孩脫下,那人已經淚眼汪汪,抿緊的唇都可以殺死李旻浩心裡撓癢的千萬隻螞蟻。

「就很想念哥哥嘛!哥哥就不想念我嗎!」

 

韓知城抓著床鋪上的羽絨枕朝年上者亂砸亂丟,一陣混亂,窗外下著雪,窗內也下著雪。

「你別鬧!」「過份的哥哥!明年不來了!」

 

明明去年也是這樣講,今年還不是來了。

 

「拿去啦!」

一個深藍絲絨的小盒子落進李旻浩手中,

「我有想要首飾嗎?」「不知道啦!爺爺給我的單子上面就是這個」

 

拍了拍身上殷紅夾克上的羽毛,韓知城不情願地支起身,

「我要走了,討厭鬼哥哥」

明明前四個字還講得很決絕,後半段卻越講越虛,還帶了點哭腔。

「幹嘛?你該不會還哭吧?」

拜託,你已經十五了,還沒長大嗎?

 

「哥哥」

我明年搞不好真的不來看你了。

你懂不懂呀!

 

每年的相遇都是一次冒險。

 

只是因為很想你,覺得冒險也沒有關係。

 

02

 

十二歲那年,照理來說,李旻浩已經不是聖誕老人的眷顧對象了。

可是莫名其妙的,十二歲那年的聖誕節,晚上特別鬧騰,

李旻浩聽到動靜,悄悄睜開眼。

一個不過十歲九歲的小孩碰碰撞撞的摸黑來到床邊,這樣嗑肯定會磕出傷的吧?

 

看他全身烏黑都是灰塵,該不會真從煙囪了吧?

 

所以不是耶誕老公公,是耶誕小小孩嗎?

這人肯定比自己小。

 

「呀!你是誰?聖誕送禮物的那個人嗎?」

蜷縮在地上的小小身影顫抖了一下,驚愕地回過頭,

「你你怎麼醒著?」「你太吵了,該不會是第一次送禮物吧?」

 

爸爸說,菜鳥都會笨手笨腳。

 

那小孩在月光的照映下,臉蛋一陣青一陣紫,

李旻浩嘆了一口氣,拿出床頭櫃裡的醫藥箱。

 

「你過來」「我這樣下一家會遲到的

「你給我過來!」

 

明明也才大自己幾歲,怎麼那麼像個大人呀?

就像自家那個爺爺一樣頑固。

 

韓知城心不甘情不願的蹲下身,讓眼前的陌生大哥哥幫他上碘酒。

這個人眼睫毛真不是一般的纖長、一般的漂亮。

認真微微張開的雙唇露出潔白的兔牙。

 

「哥哥,你好漂亮。」

 

這是韓知城認定李旻浩的第一年。

 

 

03

李旻浩十八歲,他早早就盤腿坐在床鋪上等待。

等到初雪來臨,等到路燈伶仃,等到晨光透析。

 

沒有來,今年韓知城沒有來。

 

他不知道為什麼,但又大概能猜到,這小孩大概又沒抽到自己了,換籤又失敗。

但是還是莫名的想念。

明明是一年見一次的關係,為什麼會這麼念念不忘?

 

「啊,這戶的小孩不是很乖啊

猛然抬頭,是一個白鬍子的老人。

莫名其妙,明明這樣才正常,但就是──

 

不是韓知城來,好像就是不正常。

 

「為什麼不是他?」

十八歲到底是一個亂衝亂闖都沒人會怪罪的年紀,因為他們年少輕狂,也衝得有道理,這點老爺爺是知道的。

 

「嗯

因為他沒有抽到你,不是知道的嗎?

「但是以前」「他要成為我的接班人,就應該守規矩」

老人搖搖頭,把身後的禮物袋放下。

 

「那、不乖的旻浩」

你要什麼?

 

他從來都不是正常認知的時間出現呢

外頭豔陽高照,應該是要上學的時間,李旻浩還在這裡和陌生老人說話。

「韓知城,變成我的專屬耶誕小孩」

 

 

04

 

「直接失業了

十九歲的李旻浩摟著十七歲的韓知城躺在床鋪上,眼睛緊盯著窗外的其他耶誕小孩空中劃線,2425日的忙碌,大抵都在孩子的夢中囈語。

 

「都是哥啦」「因為我想你」

你不是一直問我,我到底有沒有想你嗎?

 

「呿,那個老頭講話滿準的」「什麼?」

小孩兒搖搖頭,吸了吸鼻子,臉頰紅通通的,

李旻浩輕輕咬了一口,懷裡戴著鹿角的糯米糰子再自行發酵膨脹,還帶著發熱。

 

「沒什麼」

斜眼瞥向床頭旁的深藍小盒,裡頭早已空空如也。

又低頭看著交疊的雙手,心裡會意溫熱泉湧。

 

 

李旻浩看著開心哼起耶誕歌的年下者,輕笑一聲。

 

聖誕快樂,我的專屬耶誕小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