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00:07:12

旻城 phobia (三)

“舞台燈聚集的方向,你就在那。

  你是我堅信的信仰,我仰頭望向你。

  你是那麼遙不可及,卻又觸手可及。

  你渾身散發著光芒,我真心祝福。

  請你繼續炙熱的能量,即便我不在你身旁。“

 

 

『啊….黃鉉辰!你的麥為什麼別在那裡!!!』

“靠我才要問你你為什麼把吉他丟在沙發上沒拿!!”

幕前嘈雜的都是歡呼聲,他們迫不及待、興奮熾熱。

正在期待最喜歡的樂團從幕後現身,大家都大喊著喜歡的成員的名字。

都沒有想過幕後的偶像還在少根筋:)

 

 

“啊啊啊啊啊啊來了他們!!!”

“阿阿韓知城!!!娶我拜託!!!”

“黃鉉辰!!!不要這麼性感啊啊啊啊!”

紅幕升上,強烈高溫的聚光燈打下。台上的大家都散發著各自的魅力。

鼓手信號指下,開始了他們的第一首歌,

與此同時,韓知城正在用他圓滾滾的眼睛掃射著台下。

『旻浩哥…….』他沒有來。

韓知城很確定他給李旻浩的票是在第一排最中間。但癡癡望著空蕩蕩的座位,韓知城不願意相信李旻浩欺騙他。

『會不會是……因為太顯眼去坐了別的地方呢……?』不斷和自己說話、安慰自己的韓知城給自己一套說法,回過神,他接上了他的歌詞。

心裡想著旻浩哥可能在哪裡看著自己、不能出醜,韓知城努力的表演。他刷著弦,嘴裡唱出一句句自己的傑作。

 

NAMEAGEWhere do you live……

一句句的情歌歌詞,主詞是韓知城自己,受詞很明顯的是李旻浩。

韓知城甚至唱到泛淚,只覺得自己很幸福的擁有了李旻浩。

『希望那個你,聽到能感動如我。』

韓知城突如其來的一句話驚動了台下的觀眾,也驚動了身後的朋友。

“什麼!!!我家知城死會了嗎!!!!”

“怎麼這樣….!我只能轉戰皺皺了嗎!!!“

譁然的群眾開始大聲討論,有些人說早就知道韓知城喜歡的對象,也有人說永遠支持、祝早生貴子,所幸粉絲都很理性。

但這些人都共同有一個目標──那個人是誰?

 

 

 

黃鉉辰沒有想過韓知城會在這種時候做這種事。嫉妒的曼巴在心中纏繞。

他看著眼前韓知城的背影,突然覺得離他好遠好遠。

這樣不只是錯過了,是那種不會再回頭的錯過。

他攥緊手中的貝斯,牙關咬得緊到好像要掐出血似的。

他不甘心,更是難過。他沒有想過他會用這種方式失去他。

 

 

 

直到下台,韓知城還是沒有說出那個對象是誰。

可能是韓知城不想暴露李旻浩的身份,又或是他想給大家保留一點驚喜感。

幕一降下,隊友們將韓知城圍在圈圈中間,不用想也知道會問什麼。

“幹把到馬子都不用講誒!”

“誒恭喜誒,正嗎正嗎?”

“誒喜酒開一桌我們的特別桌啊!”

“誒….黃鉉辰幹嘛都不講話….?“

沿著大家的視線望去,韓知城看到了苦笑著的黃鉉辰。

這是他認識他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看到他這種表情。

『黃……』“我沒事。”

 

『喔……』韓知城有點不理解為什麼黃鉉辰是這種情緒。

自己的好朋友幸福會是這種反應嗎……

大家到門口進行握手送別,韓知城也藉此機會尋找李旻浩的身影。

 

 

 

等待不痛苦,等待不到才痛苦。

 

 

最後一個離開現場的觀眾是韓知城的爸媽。

他們妥協了韓知城的夢想,但是韓知城並沒有露出他們預想的笑容。

 

 

因為李旻浩沒有來。

 

 

韓知城覺得心臟好像被銳利的指甲不斷插入、再抽出,連綿不斷。

 

不管李旻浩的理由是什麼,他想他永遠都不會原諒他了。

想諷刺嘲笑的東西太多,可能是今天台上富送情感的自己,可能是一直以來只為了給李旻浩看的這次表演而努力的自己。

 

韓知城不懂了。

 

大家正在自己背後鬧哄哄的說要一起去吃慶功宴,自己心裡卻是想趕快衝回家看李旻浩是不是還在。

可是如果他在,也代表他忘記自己的表演,這樣要原諒他嗎?

再次回過神,韓知城已經走到家門口了。

 

鑰匙插入孔洞、轉動、後拉,彷彿每個動作都做了世紀之久般煎熬。

 

他不在。

空蕩蕩的房屋,沒有一絲生氣,好像從來沒有住過人一樣。

 

就好像從來沒有李旻浩這個人。

 

『哈……哈哈哈哈哈』沙啞的笑聲帶著撕心裂肺的傷感,韓知城倒臥在床上,用手臂擋著自己的雙眼,兩行淚卻依舊劃下。

 

是的,自己根本不重要。

說拋棄就拋棄,像垃圾一樣。

『我真的是……蠢蛋。』

只有自己一個人在付出感情。

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癡癡等待。

只有自己一個人在真情告白。

只有自己一個人。

 

 

 

自作多情。

 

 

 

 

“韓知城?”大門口處突然傳來人聲,韓知城馬上抹去淚水坐起身子查看來人。

是黃鉉辰。

看來是因為著急沒關大門啊,韓知城在心裡罵了自己一百回。

“怎麼哭了?今天活動太成功了?”

『被甩了。』冷冷的語氣,沒有一絲靈魂。

 

…….今天才告白呢……..”『他今天沒來。他放鳥了。』

 

 

黃鉉辰覺得自己很賤,因為他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暗戀對象的痛苦上。

他對自己這時候冒出的快樂感到無語。

 

“在一起嗎?”『蛤?開什麼…….

韓知城一轉頭,對到的是那雙狹長眼眸中堅定的眼神。

 

“我看你真的是笨蛋吧?看不出來嗎?我對你的感情。”

 

韓知城突然什麼都懂了。

今天黃鉉辰下台後的反應、做出告白曲後分享給他卻只得到苦笑。

 

韓知城不知道怎麼辦,他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但是他對他沒有那種意思。

“反正你對象也拋棄你了,就把我當替代品也沒關係的。”

 

黃鉉辰是真的瘋了。他自己都覺得說出這種話的自己瘋了。

『我不能這樣……』“那就試試看好嗎?”

 

 

“給我一次機會。”

 

兩人勾起的小指構成了連結,各方心中卻抱持不同想法。

黃鉉辰覺得很快樂,韓知城覺得很複雜。

之後會怎麼樣呢?

 

“做得好,LEE KNOW。快回總部吧,飛機時間在……”「還不會回去。」

 

LEE KNOW。你知道的吧?就算任務結束也不能留在那,誰知道還有沒有背後網……”「韓知城在這。」

 

 

他很後悔,卻又不能後悔。

看著口袋中早已稀爛的入場票,李旻浩心臟揪了一下。

他感覺現在回去,真的不是像以前一樣哄哄就能結束的了。

想到韓知城邀請他時,充滿希望而閃閃發亮的雙眼。

平時韓知城起床時一起互道的早安、晚上情愛後疲累甜膩的晚安、一起出門約會時緊握的雙手……好多好多,李旻浩不想失去。

 

LEE KNOW,夠了。如果你不想也把他捲入危險,你就必須回來。”

「再給我一點時間。」還沒等電話那頭的人回話,李旻浩毅然決然的掛下電話。

還沒將手機關閉,就收到了訊息。

「韓知城?!」李旻浩看清來信的寄件者後,急忙將訊息點開。

 

 

 

 

『哥。我是韓知城。我們分手吧。雖然我其實根本不知道我們算不算在一起(哈哈)。哥就好好忙吧,很抱歉讓你覺得煩了。』

 

 

李旻浩不知道該回什麼,想說的有太多。

再次點開傳送欄時,發現已經被封鎖了,沒有辦法再傳送訊息。

嘗試撥打電話,也只是馬上被轉接語音信箱。

李旻浩瞬感天崩地裂。應該說他還沒有準備好。

懊惱的藤蔓在腦中蔓延、纏繞,最後打結。

他不想失去,卻又不知該怎麼挽回。

他想到曾經和隊友的對話:

 

LEE KNOW....你知道不能這樣的吧?會嚴重影響到我們的任務進度跟效率。”

 

「我知道。不需要你的提醒。我自有分寸。」冷酷的聲音從充斥雜音的對講機中傳出,吱吱的雜訊劃破寧靜的空氣。

 

 

嘈雜戛然而止,修長的身影緩緩沿著牆壁下滑,

 

落寞的黑色沿著地板蔓延。

 

是不是當初不要接到這個任務、不要認識你,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我也不會愛你愛得像個精神病,

 

失去的恐懼症蔓延。

 

 

飛機緩緩離地,李旻浩眼神裡透露著留戀。

 

 

 

“韓….起床啦!”

『嗯……

韓知城還不怎麼習慣這個稱呼。應該說,整個生活都還沒有習慣。

失去李旻浩的生活、多了黃鉉辰的生活。

“韓…..知城…..”『幹嘛結巴?』

 

 

“可以親親你嗎?”

真不可思議,韓知城竟然想馬上回絕。明明已經是情侶,做這種事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嗎?

 

沈默良久,韓知城緩緩開口:

 

『可以。』輕輕相碰的嘴唇,是試探,也是陌生。

韓知城並沒有和李旻浩以外的男人接吻過,陌生的觸感讓他顫慄了一下。

黃鉉辰的嘴唇和李旻浩的比起來厚了一點,更加柔軟。

但僅僅只是碰一下,兩人就馬上分開了。

“可愛~~~~”很顯然的,黃鉉辰並不在意韓知城的刻意。

 

韓知城望著黃鉉辰步出房間的背影,他想起了李旻浩。

他想他,但他不能。

 

痛苦重新滲入韓知城的腦袋,他抱著頭蜷縮在一塊,越是不去想,腦袋裡就越多李旻浩的身影。

為他做早飯的李旻浩、在他沮喪時給他溫暖擁抱的李旻浩、

 

 

那個自己曾經最依賴的李旻浩。

 

韓知城哼的冷笑一聲,嘲笑自己的不坦承──

 

明明現在就還是依賴著。

『啊……韓知城快忘了他吧。他已經消逝在你的生活中不會再出現了。請多多依賴黃鉉辰男朋友吧。』

感情是真的能事後培養嗎?韓知城也不知道。

但是他別無選擇,因為他已經走向這條路了。

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的確是凡事都用李旻浩作為目標前進。

這樣真的挺糟糕的。

 

用力地撐起身子,韓知城走到書桌前,拿出了他的歌詞本。

翻到前面的幾頁,自從有了李旻浩之後,歌詞幾乎就都與他有關了。

毫不留戀的全撕下,準備揉成球扔進垃圾桶的時候,韓知城又開始捨不得了。

 

……花了那麼多時間寫的幹嘛為了渣男這樣。』

哈哈哈哈,又找了藉口。明明就是還希望他回來。

用力晃著腦袋,把嘲笑自己的聲音趕走。

 韓知城有些猶豫地將紙攤平後夾回冊子裡,

『把受詞改成黃鉉辰就好。沒什麼的韓知城。』

 

真的沒什麼嗎?

 

 

 

 

─────一年後─────

『黃鉉辰!!!起床!!!要遲到了!!!』

……幹嘛啦……

『今天是宣傳日!!!!』“靠!”

 

韓知城的樂團在一年內大紅,即將迎來第一次的巡迴式演唱會。

 

『我準備好了。』

 

皮鞋喀喀的擦著地板,機場的嘈雜讓男人有些受不了,便戴起了耳機,裡面播放的全是韓知城的樂團的作品。

手機中顯示的票卷購買成功,讓男人露出了笑容,溫暖、充滿愛意。

別人眼裡,他可能就是個狂粉。

沒有人會知道,他等這一刻等得多煎熬。

在這一年裡,他都浸在失落中。

他沒有想過失去韓知城的生活這麼難過,應該說,他並不想要體會,但他原本以為頂多就是回到以前的生活。

很明顯的他錯了。

失去韓知城後,行屍走肉,沒有靈魂。

沒有目標,沒有感情,沒有愛。

在這段期間接的任務,完成的效率連他自己都驚訝。

因為再也沒有可以讓他留戀的變因。

 

 

 

 

「等我,知城。」

 

 

他微笑地輕觸著桌布。桌布的照片是韓知城抱著自己睡著的臉。

 

 

 

「我準備好了。」

 

 

 

 

TBC

超級抱歉,這篇沒有肉:)

而且又虐:))))

就把他當個銜接嘛~~

但這篇我有寫到有點情緒,可能是因為這篇較重情感的部分。(?)

(悄悄話) 2021-05-18 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