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20:20:10夜隱

【放棄很簡單,卻很難】,第二章,最好的聽眾

嘿嘿~照過來~照過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suke7023/3/1293637005/20070824143027/

 



 ﹝2﹞最好的聽眾



 ◎陌生人,或許會是最好的聽眾。



 當我跟他從醫院走出來時,他就說要送我回家,我當然拒絕不了啦!誰叫他 

 那麼霸道咧!


 「其實...」他突然開口,表情挺鬱卒的。「他...」

 他又停下來了,到底什麼事?如果不說就別開口嘛!


 「怎麼?」見他遲遲不肯開口,我只好自己問了。


 「他是我爸。」他清了清喉嚨,吶吶的說道。


 此時我的眼睛變成原來的兩倍大,轉過頭瞪著他看,表示我的不相信。

 這...這麼可能?那兩個人是父子?不會吧?!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啊!!



 「你...是在開玩笑吧?」好不容易鎮定下來,說了一句每個人都一定會 

 說的話。


 「不是。」當然,得到的答案一定會是這樣。


 不過,我當然也不能逼他說:「沒錯,我是在開玩笑,妳真聰明。」又不是 

 瘋子,才不可能咧!


 「可是...他看起來...挺...老的...」頓了頓,我接著說, 

 「他真的是你爸啊?」


 不會吧?一個看來六十幾歲的老頭子,跟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人是父子? 

 打死我都不相信!


 而且還是色老頭跟好男人!根本就不可能嘛!少胡說八道了!


 「他的確是我爸,只不過他是在45歲時認識我媽的。」他無奈的轉過頭來 

 ,對我說,彷彿他也不敢相信是這樣。


 「45歲?」還真老啊!


 「嗯,那時我媽才19歲,根本不懂什麼是男歡女愛,他就是看上我媽這一 

 點。」他走進剛剛的公園,坐在一旁的涼椅上,忿忿的對我說道。


 「那...你媽呢?」坐在他身旁,我輕聲問道。


 雖然知道問這句話一定沒什麼好下場,但...偶爾裝傻一下也沒關係吧?


 「他死了,自殺的。」他抬頭仰望天空,彷彿在訴說別人的故事一樣。「他 

 生我不久,那死老頭又交了別的女朋友,我媽受不了,在一年後自殺了。」


 「我是在我媽的日記中知道這些事的。」


 唉...又一個因為感情而自殺的傻女人。不過他也很可憐,一出生就要承 

 受這些痛苦。


 他的心,很明顯的,已不想再受傷害,所以才會擺出那種表情吧!那種沉重 

 又沉默,一點也不想被別人了解的表情。


 可是,他卻願意對我這個陌生人訴說。也許是因為不熟識,那種尷尬也就隨 

 之消失了吧。




                   〉〉待續

----------------------------------

隔了好久才出現的第二篇...因為懶的打嘛!別計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