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4:00:43瑋小仙YO.

【煜本】愛;離開 下。







*’《 棒 棒 堂 同 人 》愛 ; 離 開 。 下 :)



      *不太想廢話太多,總之討厭這篇就給我滾,少來亂留言。
       送上一枚被傷害(?)很深很深的本妞XD、
       好啦不囉唆ˇ以下本文開始 :)



**




  隔天早上-…
  雨下的好大好大-…。



  「喂、MONKEY嘛?……抱歉唷,那麼早打給你……你現在方不方便阿?因為我想請你來我家、我有事情也告訴你…可以嘛?嗯嗯…那好,那我現在就等你唷,那-掰掰。」按下結束鑑,只見阿本嘆了口氣,就這麼倒在床上沉思著,看到他那雙空洞而紅腫的眼睛,簡直就像沒有靈魂的空殼一般,讓人好不心酸。


  突然,阿本拿起手機看了看時間「十點了,十一點還得錄影……該起來準備了。」當他起身要走向衣櫃的時候,卻感覺到一陣昏厥正向自己襲來而倒了下來。


  而剛好MONKEY有著他家的備份鑰匙,才得以進來「!?阿本──…」聽到了跌倒聲,他馬上跑了進去,去看在倒在一旁的阿本、於是連忙將他扶起並抱在自己的懷裡問著「發生了什麼事情嘛?」


  但阿本見狀,也只是笑了笑、搖了搖頭,回道「只是頭暈而已…」說完,就瞇起眼,享受著人體那溫暖的溫度。


  「…阿本、你怎麼了?怎麼眼睛腫成這樣?你發生了什麼事情啊?阿本…?」看到眼前如玻璃娃娃般脆弱的人兒,MONKEY的心彷彿就在淌血一樣,他好恨阿──。


  「…MONKEY,對了、你之前都還沒回答我的問題阿…就是跟你到日本去的阿…。」阿本邊說邊走到房內,就這麼直接的倒在床上且悶悶的問著


  「今天下午,如果你願意。」跟著阿本走,看到阿本躺在床上,於是自己也坐在一旁回「…我當然願意。」對不起,我選擇離開。但是,那一天來臨時,我一定會告訴你所有真相。


  「……好吧,那阿本我先幫你請假、然後在順便幫你整理物品好嘛?」說完,就拿起手機,打給小煜他們。『喂?小煜嗎?我是MONKEY、你幫我和andy哥說一下…我和阿本今天都要請假。』


  『你和阿本?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小煜口氣很差的說著,接著MONKEY就感覺到電話就被他人給搶走了,而那人就是小傑『喂、是MONKEY吧?阿本是不是在旁邊?我要跟他說話、你快把手機拿給他聽!』


  但在一旁的阿本,聽到小傑的話,心想著那就趁這時候跟小傑說明白…。於是他就搶走在MONKEY手中的手機。


  『小傑,其實我知道你一直對小煜有感覺的,所以我就把小煜交給你吧、因為我到現在才發覺…其實我愛的人不是小煜、而是MONKEY…。』語畢,阿本就將手機給掛斷;但在掛上電話的那一剎那,已停止的淚水又開始滑出了眼框。


  見狀,MONKEY嘆了口氣,有些心疼的將阿本給摟在懷裡「好了…別再哭了唷、你話都已經說出口了……別難過了好嗎?阿本…」


  「可、可是……我、我真的好愛他好愛小煜……可是我真的不想讓他難過、讓他傷心的阿──…」哭的梨花帶淚的阿本又再說「而當我知道小傑是很喜歡小煜的時候,所以我就想把小煜交給小傑來替我陪伴著他,雖然不捨…但我真的沒辦法阿-…即使如此,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小煜……」


  「…我先去幫你收拾一下東西唷、等等我陪你去找andy哥好了。」我真不希望在看到你這樣了……MONKEY心疼的看著阿本說著。


  點了點頭,欲起身,卻又因為昏厥而再次跌坐了下來,於是MONKEY就扶起阿本說道「還是我來吧。」






  而在光啟社的小煜,無法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為什麼寶貝要把我推給小傑?你不是不希望我跟他在一起的嗎?你到底在搞什麼阿你翁瑞迪?我跟小傑有什麼關係啊?就只是單純的好兄弟情誼阿……啊,難道……回想到自己之前一直在跟小傑討論要表演的事項,該不會是因為那些事情……可是,我愛的始終是翁瑞迪啊!翁瑞迪阿翁瑞迪,你可知道你這麼做是有多麼殘忍的你懂嗎?越想眉頭皺的更是越緊。


  可在一旁的小傑,當他看到小煜皺著眉頭的模樣,也略知一二…雖然他有些開心,可他看到小煜那張很不怎麼願意的臉,讓小傑看了是更加心寒。楊奇煜為什麼你從都不正視我的心呢?想著想著,淚也跟著緩緩的流了下來。



  晚上,敖犬、阿緯和小傑來到阿本家…。



  當他看到阿本雙眼腫腫的坐在沙發上放空著…而小傑一想到小煜那副模樣,整個人就是一肚子火,他有些諷刺看著阿本說道「喲,MONKEY他不再嗎?我還以為他會來陪你的呢…還有,我不需要你這樣做,我還沒可憐到要你施捨愛人給我。」其實他真的不喜歡阿本這樣做,幹嘛要這樣對他呢?好像感覺我得不到小煜一樣,會不會太看不起人了啊?


  「小傑,好了啦…我們可是客人欸。」敖犬和阿緯齊聲說道,但心思也算是細膩的阿緯,想了想,他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單純。


  「欸!你們到底是站在哪邊的阿?」小傑不高興的看著敖犬他們說道,為什麼連他的好友也要這麼袒護阿本,他真的不甘心…



  阿本低下頭,露出抹微笑…果然,小傑還是很喜歡小煜的、都始終沒變呢…。小煜難過?抱歉哪、長痛不如短痛,我希望我走了之後,你和都能小傑可以幸福,並且把我的份一起活去下-。



  「哪,小煜他就交給你囉。」抬眼,阿本望向小傑低聲喃道。


  而MONKEY剛好從阿本房間走了出來,一手提了一袋行李、一手拉著行李箱,身上還背著一個包包,對著阿本說著「要走囉。」


  「你們要去哪?」突然,阿緯和敖犬感覺到一股不安,他感覺好像有大事即將要發生了…。


  柔美的笑了笑,慢慢的起身,忍住不讓自己再度昏厥,勉強說著「等等,我就要和MONKEY到日本去了…再見了,各位。」


  「……算了,小煜選上你、真的很可憐。」小傑依舊用著酸酸的口氣看著阿本說。


  阿本笑了笑說「小煜他‥就拜託你了。」


  說完,他就牽起MONKEY的手說「那麼我們走吧。」話一落下,就離開了這曾是他與大夥們相處而快樂的家,一想到到,淚水又奪框而出,MONKEY拍拍阿本的背說道「別再哭了,看了我都很心疼哪。」


  點了點頭,擦掉了殘留在臉上的淚水,聲音有些嘶啞的說著「抱歉哪,我把你也給扯進來了呢…。」


  看到阿本脆弱的模樣,MONKEY搖了搖頭,把行李通通都拿上計程車對著阿本說「沒關係的,我一點也不會介意,真的!」


  「…你知道嘛?MONKEY……小傑他阿、很喜歡小煜了…這我很早很早就知道了,所以他會為他抱不平,也是是正常的,所以,這才是我放心將小煜交給他的原因。」


  「可是小煜未必願意啊!我真的覺得你應該跟阿本說清楚。」皺著眉頭,MONKEY說,因為他了解小煜的個性。


  「呵呵…我想會的,你放心吧,我總有一天會和他說清楚的。」笑了笑,阿本說著。



  小煜,很抱歉,真的真的很抱歉…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可是我選擇這樣子,都是因為不想讓你為我放棄掉你那大好前程,等你知道原因,我想你會體諒我的、對不對?






  離開了台灣已經幾個禮拜了,MONKEY除了每天上課跟打工之外,還不停的到除尋找跟打探著,是否有醫生可以醫治阿本的病情。每每找來的醫生都說只要去骨隨移植並且作化療,即使如此、生存的機率還不會太渺小,讓MONKEY聽了可說是相當的開心。



  「瑞迪,不要放棄-!」MONKEY是坐在床沿看著阿本,把他打聽到的消息跟阿本說著。


  阿本只是無奈的笑了笑並且搖搖頭、看著MONKEY說:「還剩幾個禮拜阿……我知道自己的身體,早就無法醫治了、對吧!?」接著就拿出了放在一旁的信封說,「對了…這兩封信阿,到時請你在幫我拿去給小傑和小煜,好嘛?」


  「還有,把我給遺忘了吧、我不值得你喜歡唷,MONKEY……如果我死了,千萬不要為我哭泣好嗎?這樣我會內疚的唷…。」看著眼前因為風吹而掉落的櫻花,逞強似的說著。



  MONKEY早已知道自己不管怎麼說都說不過阿本的,因為死神似乎早已不願放過這人兒-。



  哪哪,小煜……你知道嘛?日本的櫻花已經開了呢,很漂亮喔!我知道你們有因為拍MV有來過沖繩,但我不知道沖繩那邊有沒有櫻花樹呢-。不過我覺得我現在和這櫻花瓣很像呢,就像盛開過的花兒,過了花季時分是等待著凋零枯黃──…。


  就在距離阿本和MONKEY說出信的事情,隔不到幾天的時間,阿本因為症狀越來越嚴重,而在睡夢中離開了─…。而MONKEY也依照跟阿本的約定,帶著那兩封信,回到了台灣來了。







  此刻的他,已經回到台灣這個土地上了──‥。



  在MONKEY來到光啟社之前,他已經先跟小馬過電話,並且得知了今天錄影的時間,但就當小濱拿過了電話著急的要問MONKEY阿本的事之時,MONKEY早已按下了那通話結束的鈕。


  站在錄影的現場,看著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夥伴、一樣的堂主、一樣的工作人員-‥
  MONKEY是徹底的體會到什麼叫人生無常的感覺了。





  當一錄完影的時候,MONKEY便將小煜和小傑他們給拉到一旁去,也理所當然的‥他們周圍都圍了很多人。



  「幹嘛叫我們?」小煜不屑的說著,幾乎對當時的那個情形無法接受,而小傑也只是在一旁沉默的看著MONKEY,不發一語。


  看到這情形,MONKEY嘆了口氣,嚴肅的說「這是…瑞迪他要我交給你們的遺願,我希望你們兩個都能看看。」


  「你說什麼遺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快給我說清楚──!」小煜對於遺願這兩個字相當的不安,他希望不要像他想的一樣-‥。


  「瑞迪他……已經死了。」撇過頭,MONKEY殘忍的道出他們都不願意相信的事實。


  「………」聽到MONKEY這麼說,小煜只是臉色凝重的拿了信,就這麼的走出了休息室。


  「MONKEY你這是騙人的對不對?阿本死了?……絕對不可能!因為…因為阿本上個禮拜才傳簡訊告訴我說,他在那裡過的很好很好……MONKEY你騙人───…」在一旁聽到這個駭人消息的小濱,衝向前抓著MONKEY的衣領不放且吼道。


  「……那不是騙人,是真的……瑞迪他、他是得到血癌啊。」MONKEY將雙眼閉上,說出這個連他自己都不願去面對的事實。


  「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啦───!!」像崩潰似的,小濱大吼著,在吼的同時也將淚水逼出眼框外,一旁的小馬則是緊緊的抱著小濱,試圖給他一些安全感。


  MONKEY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因為他答應過阿本了…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哭的…。於是他看向小煜他們說著「就這樣、我只希望你和小傑能看他給你的這兩封信…那我走了。」



  此話一落下,MONKEY就這麼離開了,他已經替阿本完成這最後的心願……他想著、他以後應該不會再回來了。     





        因為他不願再回到與阿本有著共同回憶的這個光啟社裡……





  「嗚嗚、阿本…對不起……對不起──…我好不應該…好不應該───…」看完了阿本寫給自己的信,小傑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滑出眼框,他的心真的很痛很痛…沒想到他竟然誤會了阿本,並且還對他說如此狠毒的話,小傑他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失敗。


  而在一旁的敖犬只是拍拍小傑的肩膀說著「別再哭了…我想阿本他也不希望你對他內疚的。」






  在偏僻的樓梯處──…



  「寶貝‥‥你怎麼那麼傻啊你─‥。」只見有個男人嘴裡叼著菸,沉悶說著,即使說那麼多,時間終究是無法倒流的哪…。







  櫻花時分,就如同那花瓣,一切的一切就這樣消逝結束。
  苦澀的回憶、誤會的糾葛,只能說蒼天造弄人…… 








      哪、小煜,其實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唷ˇ

        還有,MONKEY…對不起,但謝謝你-。









                    《 END。 》






  *悶斃了;戀、

      由於後記太亢長,於是戀會再另外打一篇的。
      所以本篇依舊不開放留言,要留言請至下一篇去ˇ
      若有造成不便,請見諒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