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2 15:31:16花拔拔

旅遊-東部紀行-綠島1

揮飛而去,
召之即來,
我不是被使喚,
卻無法自主!
暗地裡的束縛,
沒看見枷鎖,
身心的限制從何而起?
被阻止的是什麼?
當高度不同了,
才驚覺別人給你的圈圈,
竟然是自己把它緊梏了範圍。
原來,
人生從來就不是自己能完全掌握的遊戲。
~~~~~~~~~~~~~~~~~~~~~~~~~~~~~~~
某一次的研究調查裡
在學弟妹的慫恿下
規劃了一次名為離島調查實為出遊的行程
當然啦
實驗室的老闆一定很不爽
事前事後都找機會念我們一頓
不過如果不那麼年少輕狂一次
總是那麼地規矩
又有什麼意義呢
因此綠島行就在這樣的機會下成真囉^^

*富岡漁港*

*小野柳*

這次行程規畫了3天2夜,但為免太過於勞累,前一天我們就先抵達台東過夜。這裡即為從台東出發前往綠島的接駁港富岡漁港及周邊可遊玩景點:小野柳的景色。個人是覺得還蠻漂亮的!

*綠島南寮漁港&周邊*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搭最早班郵輪過去綠島,也許是前一天沒睡好的影響,抵達綠島時我有那麼點暈船,但一下船後看到當地風光明美的景色,讓我的不舒服感減輕許多哩!

*綠島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位在綠島機場附近,也在我們投宿的旅館對面,離漁港其實有一小段距離!當時前往調查時間是夏天,外面的氣溫炎熱難免,遊客中心裡面的導覽內容說實話並不多,但因為開著颯爽的冷氣,所以很多遊客擠進來只為吹著舒服的涼風,甚至於還有遊客就大啦啦地躺在照片中的木地板上睡午覺,不顧別人眼光,也不顧有人想看介紹看板的狀況,就把動線給佔領了大半。當我看到這樣的行為時,說不上生氣,也有提醒工作人員請他們注意一下!但當我看到連遊客中心的人員都還帶著幾分醉意地勸導遊客時,心中強烈的感想是,我們真的還有不少基本水準待提升。

*綠島公路沿岸風光*


來到了綠島,當然要好好騎摩托車環遊一圈哪!雖然過程中和朋友有些小不快,但來到這裡玩,還是別把壞情緒帶入太多,在這裡騎車看著沿海與山鑾交錯的美景,難以想像天氣不好時這裡是多麼惡劣的景況!那樣湛藍清澈的海水,那麼翠綠明媚的島嶼。夏天真得很適合來此地,只不過假日真的太多遊客啦>"<

*南寮漁港商店街區*
* 

*綠島國小(上),公館國小(下)*

綠島靠近漁港的街道是最繁華的商店區,那裡有不少特色餐廳。短短約200公尺就有不少商店。我想到這裡來其實也不怕挨餓或沒有可以SHOPPING的地方!聽聞當地店家也是卯起來專心在這旺季裡大賺特賺,因為一到秋冬時期這裡就冷清不已,能賺多少是多少,所以也常聽到不少消費糾紛。大力推動觀光到底是正面效應多還是負面效應多呢?水準先提升吧,我想~~ 下面兩張照片就是我們研究調查的學校囉!島上僅有一所國中及兩所國小。雖然島上原住居民不多,但該有的設施一樣也沒少,也因此才讓我們好奇這樣的環境水平經評估後是否與都市其他學校差不多,最後結果雖然還是看得出是離鄉類型的發展!但是因為觀光客引發的後續偏向都市化的發展(例如7-11也在今年進駐了綠島),在在都讓我省思,生態與經濟的發展到底平衡點在哪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