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12:45:56花拔拔

旅遊-台灣巡禮之誰說旅行一定都很愜意

我想要衝破囹圄,
卻總被無情地打回原形;
我渴求一個支持,
換來的卻是落井下石;
你們如果真的想弄懂我的內心,
請先拋下自己的成見跟狹隘的眼界吧!

~~~~~~~~~~~~~~~~~~~~~~~~~~~~
雖然這一陣子也有去過許多地方遊歷,
卻因為家中的紛紛擾擾,
讓我在出遊時的心境多了分不安與沉悶,
即使得以藉由一趟旅程獲得短暫的平靜,
可是依然會被一而再的莫名爭執搞得心浮氣躁。
我總覺得,自己的姻緣路不順或許也跟家裡的氛圍有關,
我渴望的還是一份長久的心安與幸福,
但往往最親的人總是傷害你最深的人,
到底要怎麼讓家人覺悟,敞開心房並各退一步,
當下我似乎只能期盼上天的憐愛了嗎?

*新竹新埔義民廟*


這裡是位於新竹縣新埔鄉的義民廟,在我以前在桃園工作時曾來過數次的地方,這裡除了好吃的柿餅外,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裡了吧。而且這裡不僅僅只有廟宇讓你參訪拜拜,緬懷抗日先烈的事蹟,旁邊還有一座小公園跟遊樂園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休閒的去處。台長當時除了喜歡常往池府王爺廟及旁邊的海岸線,另一個就是喜歡往這裡走走。

*大甲鐵砧山風景遊樂區*


以前來這裡要收費耶,後來聽聞這段期間因為臺中縣市合併的關係尚未完成業務交接,所以目前是免費通行的狀況,就帶家人來這裡走走,小時候曾經到過這裡,但印象中那時的鐵砧山很無趣,沒什麼值得玩耍的記憶,但此番行程,或許因為心境隨著歲月有了改變,或許是因為這裡有企業願意協助改頭換面。總之,我們有了不一樣的驚喜與體驗,玩樂的設施變多了,風景也變得美觀豐富,大大地改變了以往的呆板無趣的回憶!推薦大家可以前來欣賞不一樣的風景。

*鐵砧山的國姓爺廟及劍井*


若真要說這鐵砧山裡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劍井跟國姓爺廟了吧!我沒有將全部的景象拍攝出來,但從我眼中所見的是:雖然多了漂亮的步道,但是劍井旁邊的商家依舊很破壞整體景觀。雖說人家也是為了生活不得已而擺攤,但門面總可以修繕一下吧,不過也許是來鐵砧山的遊客不比以往多了,賺的錢也沒以前多了,所以就不必改進、維持現狀即可;而廟宇雖然有人打掃,但除了主殿前多了一塊可以鳥瞰大甲市區的平台外,其他幾乎沒有感到煥然一新的面貌,這樣只會讓人家更是卻步吧!

*鐵砧山的國軍紀念英雄館*

這次除了鐵砧山的置高點公園讓我們驚艷外,另一個地方就是這裡。因為有知名企業認養,所以一整個變得很不一樣,讓它更是有股符合追思國軍英雄形象的感覺。寧靜優雅的環境更是讓台長平靜許久,要不是家人的催促,我倒頗希望在此耗掉一個下午也可以。

*這該稱作戰爭與和平,還是大砲軍艦主義與慈祥母愛之諷刺的對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