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01:01:24Sasha

俄羅斯茶飲:五月

哎呀,雜務太多,五月份一直沒貼!

五月份的茶具與點心普通,不過我覺得花還是很漂亮!這也是我欣賞這份月曆的原因之一。仔細看,上頭還有隻金龜子 ^^

那杯鮮奶油很讓我流口水。


草莓茶:
將一杯滾水倒在一茶匙的草莓乾上。(這就算一個茶?|||||||||||)
香氣非常微妙。也可使用新鮮草莓。
(我覺得還是草莓乾比較好。)
獅子 2008-07-04 14:49:52

臍帶乾是媽媽的能量,小毛的媽媽很強啦,不用擔心 ^^

艾瑪 2008-06-28 18:54:05

Anary,

有關於那天妳電話中告訴我的事情,我想了一想,決定把這個網站介紹給妳(應該是妳的朋友)~~

沙米在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samihere

尤其是這個「幼稚園行事曆」~~
http://www.wretch.cc/blog/samihere&category_id=49670
她把她自己孩子在日本就讀幼稚園時的觀察和感想,記錄得非常生動詳實,圖文並茂,文筆尤其幽默,而且其中許多教育理念非常發人深省。

她的小日如今進入了日本小學,但作者卻沒有繼續把校園觀察記錄下去了,真是可惜。也許藉由妳朋友的構想,這正是一種機會吧?

沙米的網站我是無意中遇上的,觀看很多很多年了,深深的潛水而已,不曾在裡面有過任何發言。
也許它也可以帶給Anary稍許娛樂喔。

她說的雖不是國內的教育,卻也有許多深深的思考和反省,我認為是非常有價值的。

艾瑪 2008-06-26 19:38:35

今天是小毛段考的第一天。
早晨他出門前,依照段考慣例,他會站在我面前,讓我給他按「幸運按鈕」。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們都一直要按這個按鈕,小孩們都說非常有效。

「姊姊考基測的時候,有沒有按按鈕?」早晨我幫小毛按完按鈕後,他突然問。

「有啊,學測也有按啊,所以她都考得很好。不過小毛會更好,因為你有更強的法寶。」我答。他詢問的眼神望著我。「是你的臍帶乾喔,」我揭曉謎底,「這是Sasha阿姨教我的辦法。」

他聽了簡直不敢相信, 「那有用嗎?」

「有啊!看Sasha阿姨考試考得多好就知道了。她的妹妹還可以使用她的,所以你可以連姊姊的一起用,這樣你就有兩倍的能量,很厲害喔!」

「那妳現在趕快拿給我用,我要段考。」

「你平常不能隨便消耗它的能量啦,要留到基測和學測才可以用,這樣能量才會最強。」我信口開河說得煞有其事。

「臍帶乾有什麼能量?」小毛問。

這難不倒我,「生命最原始的能量,一個生命最初就是靠它供養才發育成熟的,是無與倫比的能量。」我實在太會騙小孩了!要知道,我的小孩都是用故事養大的,而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本人編的。

反正,臍帶乾如果沒效,也是Sasha阿姨要負責。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