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1:32:13我行我色

跳舞吧~胖女孩!!YA~我要減肥..

什麼標題啊!??

雖然之前看了"跳舞吧胖女孩"這齣戲
但完全讓我覺得要繼續減..
因為
我沒有人家靈活嘛~
哪有資格繼續吃下去..嗚嗚

啊~
這個..先看一下官方部落格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darkeyeslab/633133
跳舞吧胖女孩是其實是三部很特別的小劇本組成的一齣戲,由三位導演分別執導,但是劇中演員互相貫穿,所以你說這三齣戲有關聯也可以







這三部戲分別為:

愛人的缺氧太空艙:為陳雅柔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

吸菸對身體有HIGH:為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執導,契訶夫所寫,陸弈靜演出的作品

新舞步:為導演金旺執導,李奧納‧柯恩原著改編,小甜甜、梅若穎與MAYO主演


以下就是劇情簡介:

〈愛人的缺氧太空艙〉為北藝大學生陳雅柔的創作劇本,原載《衛生紙詩刊+03期。一個乖僻的女孩踏入了太空艙的旅行。旅途中她想要完成自己的願望,但是各種往事與現實卻紛紛到腦中報到。當她終於想返回地球時,地球居然爆炸了,到底他能不能回到這既喜歡又討厭的地球呢。

〈吸菸對身體有HIGH〉是契訶夫的獨白喜劇。一個欲以〈吸菸對身體有害〉為題演講的老人,卻扯出了一堆家務瑣事,和自己悲慘的人生。

 

〈新舞步〉則是加拿大詩人、歌手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唯一傳世的舞台劇本。兩個外表對比鮮明的單身女孩:纖細漂亮的梅子,與肥胖的甜甜。梅子的愛情一帆風順,令甜甜十分自卑。有一天來了一位更肥胖的募款員,她示範了非常有自信的新舞步,讓甜甜大開眼界,他開始發現自己可以用另一種眼光看待自己、和自己的人生。

-------------------------------------

最近有許多從電視機裡跑出來的人
走進了劇場的舞台上
有些是本來在劇場,去了電視框框裡被大家所認識之後,回到劇場
帶著新觀眾來體驗

有些是在電視框框裡...想要挑戰沒有框框跟觀眾面對面的機會
也帶著一批新觀眾來感受劇場

 

所以表演的形式越來越多
表現的手法也有更多不同的變化

 

第二次看鴻鴻的作品..
也是改編劇本
卻看完戲才發現...三個作品都是獨立的
關聯性不高..

這件事提醒了我....做功課還是必要的...

 



第一個陳雅柔的作品...概念很不錯..
可是一個人的太空艙,壓力真的很大...
面對底下的觀眾
要能夠安穩的沉浸在自己的太空艙中!不容易....

 

 



第二個陸奕靜的獨角戲

那落落長的演講...

是主題不吸引我吧
畢竟生活中我已經常遇上這樣主題與內容不相符的講者!!

好想逃走..沒想到逃進劇場還遇到!

 



第三段三位演員在台上

小甜甜比雅柔安心許多吧...畢竟她旁邊有梅子在!!
比起一個人要撐全場
有其他人一起...心情上應該穩定許多!!


很生活的主題..也是劇名的主要來源
對於外在的重視,自信的建立....以及...愛的勇氣

 

只是嚇到我的是另一位演員賴孟君~

肢體的靈活,角色語調的抑揚頓挫
那個誇張的推銷員不但帶給甜甜信心
也帶給觀眾強烈對比的歡樂



瘋狂的肢體語言,爆表的自信!!
我也想要那麼靈活~哈哈哈






990605跳舞吧





 

Justy 2010-06-27 15:08:06

好啊好阿~~

到時候在問妳囉

不過....


我比較怕我沒時間去@@
到時候兩個小朋友 都要自己帶阿~~~

Justy 2010-06-24 13:21:34

好好玩喔
我都沒有看過舞台劇耶
好像去看看@@

版主回應
等你回來的時候,可以找看看有哪些劇目正在上演啊
現在劇很多!!而且有些小劇場還蠻用心的~有很多機會的!!
有要回來的時間,我可以幫你推薦一下~找些輕鬆一點的來看!
2010-06-24 16: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