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3:17:37我行我色

進化後的詐騙集團(請勿透露更多個資!!)

今天接了一家詐騙集團的電話(應該是詐騙啦...)

電話無號碼顯示

[里後]---->聽見台語口音沒掛斷!!有膽識

請問是@@@小姐嗎?

[黑..腔貢](請講)--->聽見台語繼續講...非大陸轉接詐騙~在地的喔~

你好
我是彰化縣警察局刑事隊梁@$警官,我們破獲了一起以李忠賢為首的洗錢集團,查獲上百本人頭帳戶,以及身分證件
想跟妳確認一下是否有涉案

(喔~警官啊~小市民配合調查..應該的~你繼續說)

請問你是否有曾經遺失身分證,有沒有立刻申請補發

(還來..又身分證...)

[是的....我有遺失過身份證..但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馬的..那張身分證上還是我國中的照片勒..新式都換發幾年了)

喔~是這樣的!我們這裡查獲大批身分證件!想要跟你確認這是否是偽造或是你提供變賣的
念出身分證字號!!正確(正確有啥好驕傲的啊~~現在市面上身分證字號一大堆)
那你的身份證現在有在嗎!?

[有啊..我的身份證在我眼前..]

你的身份證上是補發還是換發?---->這個應該是SOP的一部分!藏寶圖要往那個方向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換發]--->表示是拿舊式換新式...五年內沒遺失過!不能拿遺失件被盜用框你

喔~那這個身分證也是新式身分證!我們不排除是偽造的!你這張身分證上的照片是主嫌李宗賢的朋友
(要死了~都知道是她朋友了.....九成九是偽造的啊...但是警官小心辦案!我們要給予鼓勵)
那請問你現在有工作嗎?!有個0930###&&&的門號是你自己申辦的嗎

[有工作啊...那個不是我辦的]

是做什麼工作

[助理](先生~我在家種田...你管偶那麼多...)

還有用這張身分證開立的帳戶有合作金庫以及玉山銀行
請問你有這兩家的銀行帳戶嗎

[恩...ㄟ....我應該沒有玉山銀行的帳戶喔](話說本人的合庫帳戶都八百年沒用..也凍結在那裡...)

恩~這是在台北五股開的戶頭,確認不是你是的喔
我們現在要調查你是否有涉嫌買賣人頭帳戶給李宗賢使用,所以請你確認

[這確定不是我開戶的]

是~那小姐~請問你最近幾年是否有申辦信用卡或是影印身分證申辦證件

[有啊](廢話...辦什麼都碼要影印證件..我可是活在現代的)

記得是辦什麼嗎?!

[不記得了ㄟ....現在連家樂福卡都要資料了..燦坤會員卡也要資料...怎麼會記得]

那請問你有辦哪幾家銀行的信用卡

[恩~很多家ㄟ~幾乎大家的都有啊](問信用卡...跟你查辦的業務有相關嗎???)

喔~那你為什麼要辦這麼多信用卡(口氣開始嚴厲的喔)

[有優惠啊~~](警官......關你屁事啊....我要辦幾張卡是我的事..你管我)

喔~那你在辦卡的時候影印證件上面有加註"限申辦信用卡使用"嗎(挖~還提醒我~好好心喔)

[有的有啊...]

那為什麼有的沒有呢(警官好認真喔)

[ㄚ就很多年前詐騙沒那麼猖獗的時候,那時候沒有注意啊]

是這樣喔~所以後來你都有註明了啊

[幾乎都有](警官....現在的警察都進步到用電話辦案嗎~~騙肖ㄟ..)

那你有在網路上購物嗎
像PC轟~奇摩~博客來~金石堂~電視購物:東森,MOMO<------都是常常被拿來詐的

[有啊~你剛剛講的都有啊~]

那你還有那幾家銀行的戶頭(來了來了....)

[ㄜ..警官...這個我想我現在不方便透露]--->廢話~你要是警察你就會去查啊~我講的警察就信..案子也太好辦了吧

為什麼不能說(口氣變差)
我們現在偵辦的這個案件被害的人數高達286位<---強調人數是要說你很忙嗎
玉山銀行的行員涉嫌盜賣資料,這個案子已經有兩名行員被收押了<----喔~好有進度喔!!!可以趕快把其他家的也抓一抓嗎
所以我們要了解你的帳戶是否為你本人開設
這些資料會請經管會查證(是經管會嗎~我沒聽清楚啦...反正要查去查啦~應該要查!!認真查~~辦案很辛苦!加油!!)
會將你的往來銀行帳戶凍結!<----這是關鍵字..很多人聽到就剉了

[警官~是的~我了解被害人數眾多~你們這樣電話聯絡確認也很辛苦]
[但是我也要保護我自己啊](講白一點....先生!!!民眾也有不受騙的權利啊~你打來我就一定要給你騙喔...)

所以你現在是對"警官"有質疑嘍(口氣很兇)<---嚇嚇你先~問題是..警察會在辦案的時候自稱警官~嗎!?這個可以問一下波利是大人嗎
我們偵辦這個李宗賢集團#&^$#....(開始重複案件內容)<---這是要企圖加強"辦案"的正當性嗎

[是~警官~我了解~那法院這邊有提出公文需要我們配合得部分...我們小市民一定全力配合]---->沒有公文免談!!!!

[請問一下您剛剛說的這個案子的主嫌叫做??!]

ㄜ..你有紙筆嗎!!?(當然有)
李忠賢<---這個人...你是怎樣得罪人啦(話說下一次詐騙集團說不定就用我的名字了~)

[在請問一下喔~您剛剛說您是哪個單位的??]

ㄜ...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偵三隊六組...喔~你這樣寫來得及嗎(好好心~還怕我來不及寫)

[警官您大名??]

梁家賢<-----這個得罪更兇了~話說!!阿賢啊~~真是的菜市場名~~

請問你這樣是對我們的調查有什麼意見嗎!我們的調查都有錄音(可以寄給我一份嗎..我想聽ㄟ~~)

[喔~沒有啊!警官...我總是要記一下這個案子的名字啊~]
[萬一法院寄通知來...我才知道說~對!!我曾經接過您的電話!知道有這樣一樁案件]

恩~是!那你這邊還有在哪裡有開戶......(開始套資料鬼打牆...)
是!你如果不願意提供~我們會請經管單位凍結你的戶頭
這樣也沒關係嗎(意思就是..讓你提不出錢~不能生活也沒關係嗎!?)<--警官我這樣翻譯有正確嗎

[沒關係...]--->我爸會養我~
(瞧瞧~~我多摩識大體...多願意配合公部門!!!)

你這樣..黑..我們今天就會把公文送到法務部執行署
請經管單位調查~有問題就會凍結你的戶頭<---撂狠話...嗆聲喔!!!


[如果檢調單位有這樣的需求~我們也只能配合啊~~要凍結!就只好凍結啊]
[凍結帳戶也可以過日子的啊~~]
[我相信檢調會很快還我們清白的]

(我真是個相信政府~相信公部門~~相信公權力的好市民啊~~)

.........................................................

....................................................................掛電話

沒禮貌~~~中華民國的警察同仁一定會跟人家說掰掰的~怎麼可以這樣掛電話呢

 

 

是!!

由於很逼真~

我還是打了165求證...165真的很多人打!!!辛苦了~~~~

有~~法務部有執行署
有~~彰化縣警察局有偵三隊6組....至於名字都是倒楣鬼..就不用管它了!!

但是...這兩個單位不會搞在一起--->詐騙
說會凍結你的帳戶------------>詐騙

165條杯杯的說法
要凍結帳戶還通知你~哪有這麼笨的!!
真的有涉案早就默默給你凍結了~~
總不會打電話跟你說"我要來抓你嘍"....<---讚!!!
而且絕對不會打電話!!一定是發公文!!!

是的~~我們大有為政府的公部門...一定是發公文的!!!!!沒有公文~什麼都不用作!!!!

總之

在本人經常感嘆詐騙集團不知上進的時候...
牠們進化了...比我老闆進化的快......
請問你們願意把我老闆的弟子帶去訓練一下嗎!?!??

 

接到類似電話...........
如果你要陪他聊聊天~讓他少打一通電話"詐"別人
請小心~~
牠會提出很多你的資料~(so what...那些資料早就不是秘密了~到處賣來賣去不稀奇啊)
然後要套出你的新資料!!!
聊天可以~請不要再被騙走新的資訊.....
條杯杯會去查他們該查的~~
波麗士大人會去請相關單位查證!!
小市民只要等著接公文就好!!!!

游人 2010-01-29 21:38:42

真的,現在詐騙的愈來愈專業了
還蠻恐佈的

版主回應
只能跟真的要辦案或是真的要處理事情的人說『那個..公文記得要蓋防偽戳章啊』...
連公文都會有假的..這年頭還真沒有啥可以相信的了
2010-01-29 22:34:57
543 2010-01-27 23:25:39

這我也接過,幾乎是同一夥人
講了10多鐘後,我掛斷,他又打來
說我爲何掛他電話?!

版主回應
跟他說..警官!!你講太久了~~沒電了內...!!等我充電後明天你在打來好嗎
現在..在等待的時候..你可以先去租一片"國士無雙"來看一下嗎!?
2010-01-28 11:10:39
天 癲 ?! 2010-01-22 22:53:22

呵呵
現在的小市民如果都能提高警覺就好了

推薦你的文章

版主回應
大家都太緊張了....或者是..他們都太有錢了!!太怕被"凍結"!??! 2010-01-23 01: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