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23:28:41say something

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我們是否被現今的偶像劇或是好萊塢的故事寵壞了
男主角一定是帥要痞要多金要壞心要霸氣
女主角一定要美要正要身材要可憐要小媳婦

我們什麼時候已經無法接受平鋪直敘的故事
我們什麼時候已經無法接受單純無大爆點的故事

這是我看要接敗犬下一檔的福氣又安康

我今天看了朋友寫的劇本後的感想

福氣又安康
又是主打
男主角霸氣對女主角先是不好之後可能透過接觸誤會然後產生好感
女主角陳喬恩又是樸素的造型阿
但其實說實在我對陳喬恩這次抱持很大的好奇心
我之前沒有很喜歡他
只是命中真的讓我大改觀
(對不起我看了那時我唾棄的命中  誰叫硬明天在敗犬演的不錯  所以我找了他之前大受歡迎的命中來看  觀後感是我比較喜歡他在命中的感覺)
她把命中那個欣怡真的演活了
厲害可以理解為何那時那麼火紅了
而且車禍那段我真的哭了
(又再度對不起  我的哭點怎麼那麼低  三立老梗我明明知道還是被騙了一大桶眼淚)
而且我看了命中後真的肯定我有被虐傾向
因為在戲中陳喬恩越慘我越愛看
他們倆一直彼此誤會我就越愛看
我真的太變態了

但這次福氣又安康
我會先觀望
因為這次主打的主題我實在是提不起興趣
看之後的評論吧再決定

然後今天朋友傳了她寫的劇本給我看
問我意見
因為那有可能是畢製要拍的本
我看後跟她講
1.可能不夠長
2.台詞還沒出來
3.好像太平了
之後朋友說她要講的只是單純父子間家人間的親情
我才默默發覺我是如此的不ok
我之前因為考慮到如果畢製要拍這個本
點不多太平太淡
觀眾會不愛看
但是有些東西就是在平淡中會越看越有趣越看越有心得
我之前怎麼會這麼考量呢
我覺得自己好羞恥
怎麼會這樣
自己也有寫劇本怎麼會犯這種錯

我太追求爆點太追求不一樣了
可是往往讓我自己感動的不就是那些平淡的親情片嗎
我怎麼會沒有想到呢

這是反省
我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