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09:56:50丁素素

勇闖南瓜田

基本上小孩是一種麻煩的動物,不僅要照料他們吃喝拉撒,還要教育他們、陪他們玩以及重視他們身心的發展。對我來說,小孩很可愛,但是哭起來可是讓人抓狂。我常常跟Rebecca與小孩在一起混,也體會到有小孩的生活是怎樣喜樂參半。不過呢,最近我感覺到有小孩的好處之一呢,就是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尤其是他們上學之後。上星期二我就跟著Franki她們Preschool去參觀南瓜田,一早九點就到達Saanich北邊的Pumpkin Field,秋天的早晨還真是涼,一陣冷風襲來,套句上次郁君來玩時說的話—真像是打開冰庫的門,冷氣直接吹在臉上凍凍的。
因為剛好遇到老師罷工,父母都帶著家裡其他小朋友一起來看南瓜,我們上了像是亂世佳人時代的稻草篷車,幾十個人擠在一起,一付要去逃難的樣子,真是有趣。篷車先經過一片南瓜田,一群烏鴉停在其中大啖南瓜餐,我們下車開始探險之旅。首先在一個木造的大棚裡聽解說,介紹南瓜的種類,然後就大夥兒奔向旁邊的森林,裡面有很多萬聖節的佈置,像是鬼屋、南瓜車、蜘蛛等,但是都是靜態的,而且多是木板作的,不會可怕,反而很可愛。走出森林豁然開朗,看見一個南瓜城堡,還有不同形狀的大型南瓜看板,底下堆滿了南瓜,彷彿置身於橘色世界般。我們在搭建的南瓜迷宮中繞行,也拍了幾張照片,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
鬼屋是萬聖節不可以缺少的裝飾,這時只見大手牽著小手,走進那黑漆漆、陰森森的鬼屋,只見掛在牆上的吸血鬼、骷髗頭、蜘蛛網等,有的小孩很害怕,不敢進去,不然就是一進去就要哭了,吵著要出來,對我們來說只是a piece of cake,一點都不可怕。稻草作的迷宮是另一個小孩喜歡的項目,我跟著小孩,彎腰低頭走進那黑黑的稻草堆中,根本看不清楚路,就跟著大家一起走,一會兒就走出來了,沒啥挑戰性,倒是擠到一個小洞裡探出頭的外國小男孩引起我的興趣,他綠色的眼珠,好奇的眼神,我迫不急待的拍下他的照片,希望成為今年度普立茲得獎作品!
趁小孩還在迷宮裡的當兒,我在附近拍下各種萬聖節的裝飾,有數位像機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隨拍隨看,而且不喜歡馬上殺掉,有興趣的也可以一直拍,不怕浪費底片。沒想到小小一個南瓜田半天活動,我也可以拍個六十八張,真是太厲害了。活動結束我們每個人可以拿一個南瓜回家,我挑了一個比哈密瓜大一點的南瓜,準備下星期來雕刻,過一個應景的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