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11:51:52Saraka

忙疯了的N天

最近几天,应该可以算是忙疯了的.(但就不知是我忙疯了还是别人忙疯了?)早上要到卖场充当收银员,下午要结款,输凭证,然后到月底了又有一些事情要做,还要在里面挤出一点时间来上BLONG,聊Q,呦,想想我还真的是忙疯了!


然后,我现在还是安安稳稳地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Q^


跳过片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跳过片段
回顾一下偶2007的成长:

重大发现一:性子变坏了

厚,以前人家性子可是很好的,可是磨了一年,应该是说跟枯燥的数字,难缠啰嗦又不讲理的人,厚,就是这些,所以我的好脾气在这一年宣告阵亡!现在,根本没有什么事,只要一看到这些人或事,我就一肚子的硝烟味,远远都闻得到.

所以,看看,人家是越变越好,我呢,是越来越有泼妇骂街的架势了!
呜呜!

重在发现二:爱抱怨计较

我几乎是从不抱怨的乐天派的人,有什么事一下子就过去了,也懒得和别人去计较什么.可是,现在,我真的是变得跟村里那些三姑六婆一样了吗?没事坐着喝茶抱怨老公,儿女不长性.

厚!这当然只是想象的,我最多只是抱怨一下工作,生活,还有一些引起本姑娘很不爽的人.至于是什么人嘛,在这懒得说了.

不过,这些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仿如晴天霹雳,我晕我晕!

重大发现三:赚钱能力强了

以前在家只能靠父母养,现在自己养自己了,而且更加独立了.哈哈,想想去年初一我打了一次电话回家,然后就到现在都没有再打过了.

老妈抱怨我从不打电话回家,要不是从妹妹那里还可以得到一点我的信息,她都会以为我失踪了.

失踪了好啊!我都希望自己偶尔可以小小地失踪一下.(目的嘛,当然是去干坏事喽!)

重大发现四:心长大了

是的,以前我同学说我太梦幻了,不切实际.

关于这个,我是真真确确地反省过的,最后得出的结果就是:我就是我,不要改变.(估计我同学听到这个会当场血尽身亡)

不过,还是在这一年,心智有稍长啦!所以同学你也算稍得安慰了!

重大发现五:就是越来越不了解自己了

太年轻是借口吗?可是当时间越来越走远,我反而对自己不是那么了解了.就像是分裂了似的,很多时候连自己都不晓得自己要做什么,想要什么?

我常常在混乱中,想要找出一点什么,可是那一点什么也会如泡影般稍纵即逝,抓在手里的只有它曾经闪过的留在空气中寂寞酸溜溜的味道.

就像开在伤口上灿烂的烟花,只有一眨眼间的美丽夺目,痛却又极致的美,这就是青春.

重大发现六:郁郁寡欢

是的,再也笑不出真心的影子来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古时那些不得志的秀才最后郁郁郁而亡的感受了.现在我就有那种感觉,总觉得什么是我能做的,但遗亡了,或被抑制了.

所以我在思考:我究竟要做枯叶蝶还是荆棘鸟呢?

这是一个难题,前者是归隐得极致,后者是豪壮的牺牲!我会怎么选呢?真的很难!
不过,我最大的顾虑是我的家人,我记得张小娴的书有句话我不记得了,但大致意思是:回家是因为在外面受了伤.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不过对于我可能有点不适应.如果我在外面受了伤,那么我会选择一个人躲起来疗伤,我不会跑回家里.家里无形的压力让它没有那种是“我安全的港湾,可以躲避任何风暴”的感觉.所以自可以独立开始,我就选择离家.

在我所有的郁闷里,家占最大的因素.声明一下,我们家人可是很相亲相爱的,只是,反而让我想要做什么的时候,这成了最大的“放不下!”

从我的理想是“浪迹天涯”开始,这“放不下”就像空气一样占满我的一切.


跳过片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跳过片段


说说在卖场当收银员的最大恐怖之处

不是真假钞票,不是长短款,而是那些个为了两毛钱的方便面在收银台前争得面红耳赤,或是为了一毛钱的零钞气得破口大骂的那种庸俗的妇女或是男人.

这真的是中国人贪小便宜的最佳写照.厚,以后我可打死不当这种女人,不是虚荣,而是为自己留下一点风度,对自己心里的风度.

我最受不了这些贪了小便宜还想得寸进尺的人,女人就算了,某些男人也是这样,真不晓得“绅士风度”这个词是不是已经在中国人民的字典里失去了.

如果是数目大的金额就算了,但是一毛钱对于一个人来说没有什么,可是对于收银员来说,一个顾客少一毛,那么一天下来她要少了多少钱,她又要自己赔多少钱?还有那些打特价的方便面,两毛钱一包,如果每个人都拿个三十或四十包,那长久下来商场还用开门做生意吗?

再者就是钱旧了一点,不行,换;缺了一点,不行,换……

虽然在心里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对不起我不做你生意了!可是服务业嘛,我还是要面对微笑地给顾客换钱.

不过,真的请这些主妇们或是先生们在收银台前拿出一点风度来,不要自以为是自我中心地给出一些让人为难的愚蠢的要求,告诉你,那种嘴脸真的很不好看.
最后----

原谅我为了表达一点小小的意见用了这么多字眼,因为我就是会把简单的复杂化,没有办法,语言表达能力有限.



PS:2007只有这最后一天了,从明天开始我要重新开始,开发新的自己.
在心里做一个最真诚的祈祷的动作:愿望成真!
宝是我的,我的,谁也别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