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11:11:46胖劉媽

O少的Mid Year Report 2008

★ 2008年七月攝於Rotorua的王家牧場(Farmhouse)

七月中旬,也就是Term 2學校假期,終於收到GC寄來的期中報告。總計有八個科目,分別是英文English,數學Mathematics,科學Science,Technology工藝,Social Study社會科學,PE體育(以上六科是必修),日文Japanese及戲劇Drama(這兩科是選修-這學期O少已改上音樂Music和經濟Economy)。這八項學科最重要的就屬前三項,以下是O少這三個科目的成績及評語。

Subject: English

Course Work & Self Management:

Achievement - Excellent
Effort - Excellent
Behaviour - Excellent
Homework - Excellent

Assessments & Results

Close Reading(Test) -- Achieved
Literature(Test) -- Achieved
Writing -- Achieved with Excellence
Oral assessment -- Achieved with Merit
Literature Essays -- Not Achieved

< Comment >:

Oliver is progressing well in English. He is now attentive to instructions and is trying his best. However, he could improve his close reading grades by practising on prose and poetry texts.

Subject: Mathematics

Course Work & Self Management

Achievement - Very Good
Effort - Excellent
Behaviour - Excellent
Homework - Excellent

Assessments & Results

Number: Computation with whole numbers, fractions, decimals and percentages -- Achieved with Excellence
Geometry: Exploring space and shape through angles and transformations -- Achieved with Merit
Statistics: Display of data and interpretation of graphs and tables -- Achieved with Merit
Probability: Introduction to concepts of probability and construction of tree diagrams -- Achieved with Excellence

< Comment >:

Oliver has worked steadily in class and shown a sound understanding of the concepts covered. He has been organized in the presentation of his work and homework. He has been a friendly and cooperative student and has worked well in group activities.

Subject: Science

Course Work & Self Management

Achievement - Very Good
Effort - Excellent
Behaviour - Excellent
Homework - Excellent

Assessments & Results

Building Blocks of Life -- Achieved with Excellence
Plants as food factories -- Achieved with Merit
Light and Sight -- Achieved with Merit

< Comment >:

Oliver is a conscientious student who always works well in class. He takes pride in his written work and responds well to feedback. His hard work has yet to be paid of in test situation. However, I am confident with perseverance he will reach his full potential.

收到成績報告的那天上午約十點,Damon就已經打電話給O少問些事情,順便炫耀一下他的成績(Damon說英文和科學都拿E,但壓根沒提數學)。當時O少還沒收到報告,再加上我們太了解Damon和他媽的個性,所以沒有隨之起舞。下午看到報告後,我對O少這次的成績還算滿意。至少數學和科學都達到我的要求-Merit。其實他的Science可以更好,光看老師的評語就知道他沒有盡全力,所以老師才給他Merit而不是Excellence。不過看到English的Literature Essays那項拿到Not Achieved心裡還是怪怪的。雖然事先知道問題是出在他那篇英詩賞析(O少為此吃盡苦頭),等於已打過預防針,但總覺得還是需要和英文老師瀑布女士再溝通,以便了解O少在那方面需要加強及改進。所以我跟O少說我需要安排時間和瀑布女士晤談(Parent Teacher Interview),O少一聽,面有難色,他說成績單上沒註明他必須去<註一>,而且他自己覺得沒什麼問題,認為沒有必要去。我告訴O少,我只想了解他目前的學習是否遇到瓶頸,如何改善和未來努力的方向。我還強調我只要求這一科目,因為其他科目如日文、social study等O少的成績剛好過關(就是拿到Achieved,少數拿到Merit),但因為不是很重要,所以我沒有很挑剔。O少知道他老媽我的”暴君”個性,一旦我決定的事,想要改變很難,只好摸著鼻子,乖乖地答應我,一開學就會和瀑布女士敲時間。
他老爸則覺得O少這樣的成績差強人意(他老爸係以台灣的標準來比)!哇,他老爸的標準比我還高耶,我都不敢這樣要求,看來他老爸得調整一下心態囉!至於晤談情形如何,就下回分解囉!

<註一>
如果校方認為成績太差、課堂表現太壞、出席紀錄欠佳等,會在成績單上說明原因,並要求家長一定要向相關科目的老師登記晤談時間。

上一篇:被壓扁的Quiche

下一篇:Over the Moon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優格妹妹 2008-07-29 19:42:51

很不錯耶!我覺得O少這樣的英文已經很好了!記得當年我讀FORM 5英文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老師看我是黃種人所以帶有偏見,每次學校的功課都只看在我用功的份上給我C(及格),mock exam的作文題也不給我高分,第一次我拿了50%,第二次49%,我還想著說那等到第三次school certificate全國會考的時候,我不就準備拿48%?

想不到,考卷從威靈頓(當時所有考題都寄去給NZQA專門負責的老師批越)寄回來以後,我拿了82%,敘述文跟論說文都是11/12!

所以我對這裡的英文老師嘛。。。不是很有信心,瀑布女士跟我以前的老師是不是都有先入為主的"移民的英語不可能太好"的觀念,我不能肯定,但是我希望O少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

版主回應
O少的母語是英文而不是中文.

其實O少的英文程度比我想像中還好.好玩的是,雖然在紐西蘭出生,可是他卻沒有什麼Kiwi的口音,他讀Year 8時.仍有同學以為他是從美國來的.

就像你一樣,一切都得靠自己.我也不可能陪著他讀大學吧!只有他自己知道努力,才會奠定成功的基礎,不是嗎?順其自然吧!
2008-07-31 10:57:58
瑪友友 2008-07-29 11:30:05

嗯,媽媽最認真、爸爸也很認真,學校排第三認真,都很用心啦!

版主回應
是呀,大家都很認真,就是O少看起來好像都漫不經心! 2008-07-31 10:52:21
2008-07-29 02:03:05

我覺得O少很棒唷!劉媽也是個好用心的媽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