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10:29:56胖劉媽

PROGRESS REPORT 2008

(奧克蘭市景--攝於Skycity Grand Hotel 21樓)

昨天Oliver從學校拿回2008進度報告。這是他進入GC後第一個正式學業報告。

Oliver 成績如下:

Subject: Achievement/Effort/Behaviour/Homework Completion
==========================================================
Drama: Excellent / Excellent / Excellent / Excellent
English: Excellent / Excellent / Excellent / Excellent
Japanese: Satisfactory / Satisfactory / Excellent / Very Good
Mathematics:Very Good / Excellent / Excellent / Very Good
Physical Education :
Very Good / Very Good / Very Good / Not applicable
(體育課怎麼可能會有作業)
Science: Excellent / Very Good / Excellent / Excellent
Social Studies:Very Good / Very Good / Very Good / Very Good
Technology:Excellent / Excellent / Excellent / Excellent

【說明】──
報告分五級:Excellent、Very Good、Satisfactory、Not Satisfactory、Need Improve

GC此時發報告的目的是為了下週二的Interview(面談)。透過報告,家長可以了解孩子們目前在學校的表現如何,如果有哪一科表現不理想、上課不守秩序、或是學習態度等問題,學校會在該科目的最後一欄註明Interview Required,也就是請家長主動地和老師們安排時間面談。另外家長如果對孩子的報告有疑慮,也可以安排時間,以便進一步了解問題所在。學校還發回一張表格,上面列出下週二(8/Apr)三個時段 4:00-5:00PM,5:00-6:00PM,6:00-6:30PM供家長挑選,所有的面談都在學校禮堂進行。當天全校會提前在2:35PM放學,好讓老師們有時間準備面談的資料。

我對Oliver的表現很滿意,事實上,比我預期的好。其中比較讓我覺得意外的是他的English和Technology。Technology幾乎沒功課,也沒看到他有什麼特殊的porject,卻都拿到Excellent。而Englsih根據他的作業所得到的評語和分數,我覺得他如果能拿到Very Good就已經不錯了,沒想到全部都是Excellent。倒是我認為表現會好過English的數學,反而只拿到兩個Excellent。日文(Japanese)由於他兩次小考成績都不及格(under 50% correct),同時他曾向我解釋過老師(是個Kiwi)不能控制上課秩序的情況,因為老是有學生在搗蛋,他常常不清楚日文老師到底考試或教學的重點在哪裡,等於給我打了預防針,所以我也沒怪他。我只告訴他,如果真的很想學日文(他學日文的動機是為了可以看懂電玩),我可以送他到日文學校去上課,找真正的日本人來教。Oliver告訴我他會更努力,如果實在不行,他再告訴我他的決定。我也問他需不需要我安排時間找日文老師談一談,他說不用,我尊重他的決定,所以我不安排任何的面談。而O少嘛,嘴巴上不提,可是我想他心裡應該是很得意,不過我想也加深他玩電腦的意念,因為我想他會認為他可以應付得過來,我就暫且信任他這次吧。

不過我的同事Maria,也就是Cocky那篇的相關人物Damon的媽,對Damon的報告很不滿意。而Damon也認為他應該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他自認的強項像是English、Science和Social Studies都沒全拿到Excellent,甚至平均值比O少都差,所以Damon有點不服氣。Maria今天跟我說她要安排三個面談,分別是English、Social Studies和PE。因為Damon有肢體不協調症候群,所以Maria必須讓老師Ms. Thomas(也就是O少的導師)了解Damon的問題,這可以諒解。但要我去問老師的評分標準,或是提出類似的質疑,我想目前的我沒那個膽子,因為從小就被教育得尊師重道的五年級生,怎麼可以做出這種沒禮貌的事?但她去了解也好,因為她一定會告訴我結果,這樣我也可以了解老師到底在想些什麼,或許可以幫到O少也不錯喔!

Another Well Done! Oliver!

上一篇:Runner of the Day

下一篇:適不適合?

瑪友友 2008-04-04 14:10:37

陪公子讀書,真是辛苦妳了!

版主回應
只好苦中作樂囉!

誰叫我是擔心 操心 煩心 勞心的笨胖媽呢!
2008-04-04 14:44:21
Jessica 2008-04-04 06:18:06

成績很好啊!
媽媽功不可沒

版主回應
還OK啦 雖然我知道他心裡在暗自竊喜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得再努力點
胖媽要求多多 可怕喲!
2008-04-04 08:13:13
Jo 2008-04-03 13:41:49

我才看到前兩項, 心裡就嘀咕,
明明成績好的很, 妳這個做媽的這陣子是在擔心什麼啊!

為Oliver起立鼓掌!!

版主回應
Jo阿姨真的很捧場耶!

Drama是選修 所以拿到全E不稀奇
English Maths Science才是重點
所以我也很滿意呀

不過真正的學業成績報告是在下學期
還有得瞧呢!
2008-04-03 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