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00:15:39sarah

鬧笑話

我願意
去花蓮旅行第一天住哥哥家
午餐後,我自袋子裡拿口香糖吃
順手遞了兩顆給他.......
「妳這是〝割草機〞那一牌的嗎?」他問
「好像是〝我願意〞那一牌的!」我說
有〝割草機〞跟〝我願意〞這兩個牌子嗎?
廣告的影響力,果真不同凡響。

百吉棒棒冰
到客戶那兒接稿歸來。
走出捷運站後,再也抵擋不了迎面襲來的熱氣流
轉進街角seven想買冰回工作室消消暑
打開冰櫃,方的、圓的、錐形的......
看到了檸檬色,長條狀的百吉冰棒
想起那個,好久好久,十多年前的廣告
.........咬一口百吉冰棒,好冰好涼好酸
白色水氣從兩邊耳朵竄出
連蔡燦得的麻花辮都捲了起來.......
啊∼∼∼好懷念!
趕緊抓起三枝轉身往收銀台一甩
那三枝檸檬色硬石頭般的百吉穿破塑膠套
像長劍出了鞘一樣往前射去,散落四方
還在瓷磚地板滑行了一陣......
店員一臉驚嚇。
不必回頭我也知道
排隊在我後面等結帳的人都在偷笑。
絕對不是我動作太粗魯
因為那塑膠套實在是太脆弱易破了
不信下回你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