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05:26:00Sarah

雪夜漫步

今天好不容易下大雪了﹐ 老公卻上班去了﹐ 半夜才回來。

Syin提議我等他回來才去玩﹐我想想也好﹐ 不然明天很可能雪溶化了。等老公回來﹐ 他居然答應﹐說難得瘋一次也不錯。

夜晚的雪景很美﹐在街燈照耀和黑色的夜空對比下﹐別有一番滋味。雪慢慢的靜靜的飄蕩下來﹐和下雨稀瀝哇啦的快快的下﹐是不同的體驗。

我和老公在無人的街上丟雪球﹐我當然不敵﹐嘻笑聲迴蕩著。突然想到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 我們就收斂一下﹐ 散步去了。淋雪的滋味﹐ 真的是要自己經歷過才能知道﹐這是寫不出的。

我們走在公園裡﹐ 突然看見樹上有未落的不知名果子﹐果子上也積了些雪﹐老公頑心大發﹐揉了雪球看能打下果子嗎 。丟了半餉沒結果後﹐我又想到了新玩藝。那就是張口接飄下來的雪﹐看准一片雪用口去接﹐ 居然也接了好幾片。我玩的興起﹐加上也有點渴﹐想看能不能解解渴﹐直到老公叫我停﹐說再不停恐怕有人要打電話報警抓瘋子了。

老公突然說﹐ 他現在才明白海底的羽毛海星的感覺了。我們張口接雪和它們抓浮游生物有點像。他這一說我才發現﹐這雪飄飄的感覺和潛水時﹐如果浮游生物多﹐水流急的時候很像。突然之間我仿彿又回到了海底﹔飄飄蕩蕩。

走了一圈﹐ 也該回去了。過橋時﹐我抓把雪投進水裡﹐雪慢慢的溶化沉下。老公揉了個結實的雪球﹐投下去卻浮在水上﹐嚇得幾只躲在橋底的鴨子游開了去。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手牽著手回家去。

今夜該會有個好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