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6:25:48楊桃兒

星期六的貝果課

雖然說我在巴黎是住在猶太區,
小巷子裡面有著猶太教堂以及大大小小的猶太食品店,
但是在這邊要買個貝果可能就要一歐五以上,
對於我這種窮學生當然只能乾瞪眼,
每次經過那些麵包店或是賣falafel的店都只能聞香!
上星期在sophie家看了日本的食譜裡面教了怎麼做bagel之後就一直躍躍欲試,
後來又在別人的新聞台上看到了更簡單的做法,
於是我這個饞鬼當然是馬上就動手開始試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台灣或是日本的酵母跟這邊的不一樣,
大家都寫說把酵母放到麵粉裡面一起之後就會發了.
還是是因為大家以為這是常識所以都把這步驟簡略了沒有寫出來,
我在那邊搞了兩三個小時之後做出來的成品卻像橡皮糖一樣..
外表很漂亮,但一咬就知道裡面可是需要有牙齒的人才咬的動的
今天kris看不下去便親自示範了一次給我看
(我個人是覺得這是因為他根本是個美國人,不會做才該反省)
嗯 真的有成功耶!
原來酵母是要先餵他吃溫糖水阿!

而且酵母活起來之後我們都異口同聲說
這拿來敷臉一定很棒吧!
一定比那一罐要三千又有口水味的sk2來的強多啦!!
後來又做了muffin跟我自己做了戚風蛋糕
下次再一一展示阿
不要流口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