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18:41:36柳‧殘翎

上台

巧上加巧,平南的深耕書田和作文競賽,我都得了第一。原以為這是好事,卻在領獎時有些懷疑。... ...

我幾乎不投稿,幾乎不參賽,熟識的人知其因由──我厭惡強出頭。對風頭這玩意,我不但沒有興趣,甚至反感。很多老師建議我去投某某報的徵文,某某報的文學獎,我從未允諾。桃青是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友人在桃園縣其他國中,唯有桃青能讓他們再一次看見我,記得這失落的.... ...

咳,頒獎前整隊,蹉跎歲月,一陣後悔參加比賽的思緒浮上心頭。這麼多通知函,著實浪費資源。這個星球漸漸走向末日,我們還在風中做些什麼傻事呢?今年的夏天,會和去年的一樣晴朗吧?(思慮中的我,思緒大亂)

上台,我不很情願,為什麼得了獎,一定要在全校面前露面呢?為什麼一定要整齊地上台領獎呢?世人都喜歡虛偽,上台本質就是虛偽,不是麼?

不過,當校長遞獎狀與我的那一刻,我泫然。(要知道,我和許文光校長的故事,有很深的淵源)教務處辛辛苦苦發函,安隊,不是浪費,是為了滿足那些人的榮譽感、成就感。

司令台上,我咀嚼校務人員的苦心,眼眶泛淚... ...我上了台,似乎不是一個國中的司令台,而是這個世界,某種光影幻成的... ...什麼位置。

上一篇:封心

下一篇: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