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20:47:31柳‧殘翎

悲哀

打上一年就期待著
期待著新詩組的第一名
究竟是怎麼的佳作
... ...
去年的桃青文學獎
各組的冠軍作品
都有某種程度的水準
而我今年也期待著
期待第一名的作品

這星期的桃青期刊
公開了前兩名的作品
我看了中學生的冠軍
那首新詩使我錯愕
且 深深地失望

完全沒有得獎的水準
目前為止看過的人
都認為第二名比第一名優秀
我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奪標
而產生酸葡萄心理
不 看了評審的論理
茲因我的詩有對句
所以是第二名

沒有對句還是詩麼?
這個世界的天理
已經開始模糊了
我不懂 假使是高于力
也反對他是第一名吧?

寫那首詩的時候
我一邊擦拭淚水
一邊動筆
評審在名單旁附註:「
看得出作者獨特的詩趣」
我為這個世界感到悲哀
我寫詩從沒有樂趣

我說過 我的字和淚
畫上一個等號
難道我的淚水已經枯乾?

那是第五樂章
我得獎的詩作
擷取後 命名
浪花的歎息
我的無名小站
沒有第五樂章
但是 幻影分類
個人創作那邊
找得到藍色海灘
我在詩中寫:「
再一次的藍色海灘
會訴說什麼樣的無奈?」
正是黃鴻文的藍色海灘

很好 血光氾濫
就是要夠黑暗
才叫做世界

上一篇:歌詞

下一篇:偶像

高于力 2009-06-05 20:17:43

你好
我想我是文中所說的高于力
不知道您是誰,也不知道您是不是稱讚我的作品
但謝謝您注意到我們名字

您是同場比賽的參賽者吧
這次的詩,因為是急就章,所以早就有不奪冠的準備

各自加油吧,希望我們都能看見彼此的詩
我的詩叫做《動物組曲》
取得很爛我知道,三個動物完全沒關連我也注意到了,但隔天就要寄了所以沒改

說了這麼多,只想對你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