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2 22:16:21沙拉公主

沙拉電影院--馬達加斯加 vs. 機器人歷險記

兩天颱風夜,在家看了兩部動畫片,原本期待的讓人失望,姑且一看的反而驚喜連連.....


〈馬達加斯加〉
這是我一直期待的電影,但看完之後只感覺soso,並不會特別難看,但也不算可推薦,有點小失望。劇情太過單薄,笑點也不太好笑,我坐在電腦前,實在笑不太出來,一方面是劇情太過簡單鬆散,另一方面配音也過於矯揉造作,令人感覺假假的,配合誇張粗糙的動畫動作,一點感情都沒有。唯一值得推薦的,是其還不錯的畫質,以及那四隻可愛又邪惡的企鵝吧!這是比較適合小小孩看的動畫片...



〈機器人歷險記〉
反正是跟人借來的片子,抱著不看白不看的心理,看看這部片打發時間,沒想到卻驚為天人!

對於動畫片的各出品公司和風格,我是沒什麼研究,純粹是憑感覺,看完後在網路上查,才發現這部片是我超愛的「冰原歷險記」製作群的第二部片,難怪如此深得我心!

整部片緊湊無冷場,內容紮實,創意十足,沒想到一個機器人世界,可以這麼逗人又有創意,而且笑點超多,讓我一直捧腹大笑!對於親情和夢想等題材的使用也恰到好處,用輕鬆的方式傳達出了一些有深度的內容,不特別灑狗血,卻不失感動人心的溫暖。

如同「北極特快車」,這部片也是特別為IMAX而設計,當然少不了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畫面,但我覺得這部片的畫面效果比「北極特快車」更勝一籌,而我還是在電影院看「北極特快車」的呢!「機器人歷險記」片中主角到機器城的一場特快車,除了超刺激的快速畫面之外,還有一連串設計精巧的機械裝置,讓人目不暇給也佩服其中的創意!另一個大場面的骨牌推倒場景,其炫麗讓人連呼過癮之外,後面馬上安排一段在骨牌海中的衝浪表演,更是讓人拍案叫絕!

沒事先調查過配音的人是誰,但成年後的主角羅尼一開口,不用查,馬上就知道是我最欣賞的伊旺麥奎格配的音,所以當然是一路聽的超爽!不只他的配音棒,所有的配音者聲音表情自然豐富,真的是很堅強的配音陣容!!事後調查,配音者除了伊旺,還包括荷莉貝瑞、羅賓威廉斯、史丹利圖奇、吉姆布洛班特等人,都是一些實力派演員喔!

再來個人認為最棒最讚的是,這部電影的配樂,真是讓人「耳朵」一亮!第一次看到動畫片有這麼出色的配樂!很難描述它的妙處,它不像沈重的文藝劇情片有迫人情感的弦樂,不像驚悚刺激片有可怕懾人的詭異,也沒有歌舞片的華麗,它純粹就是娛樂,不多說,反正給你娛樂百分百!整部片的音樂和劇情搭配的「just to the point」,就是剛剛好,恰如其分,一定要看了才能了解!

這是一部小孩看了快樂,大人也看得過癮的好片!值得一看!

有關此片的幾篇影評中,我覺得寫的還不錯的,參考參考囉~
http://www.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asp?action=content&vol=008&page=b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