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04:54:34沙拉公主

Last day!Memorial day!

2005/6/29

明天就是實習的最後一天了
這複雜的心情,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沒經歷過這一切的人,或許很難體會喔?


測驗報告即時在今天都寫完了,只剩最後的治療整理和實習心得
今晚難得的似乎可以喘口氣
好像該做點什麼,卻又不知該做什麼
好像該快樂,又好像該哀傷
有放假解脫前的亢奮,也有深深的不捨與惆悵
怎樣都不對


下班後同窗三人留守辦公室整理家當
回顧這半年 好快 也很快樂
有淚 有笑
有焦慮 有憤怒
有失落 也有溫情


這半年來
和學姊們從陌生到熟悉
再到生命交會的感動、革命患難的好姊妹
也在學姊們的羽翼下,從生澀、成長,慢慢茁壯
真的就像個溫和卻不失磨練的生長環境
給你雨水、狂風,當然也給你陽光,和滿滿的愛


回顧這一整年
就又更不知該從何整理了....


空盪的辦公室裡,小娜探出頭遠遠地問我:「你還記得第一天來實習的心情嗎?」

「記得呀~當然!」


我怎麼忘得了?

實習前一天
應該是我這輩子最焦慮的一次吧
大概只有研究所甄試的時候可以比擬
實習前夕緊張到簡直快要崩潰昏倒的地步,一點都不誇張
但我永遠記得,當時有隻兔子所給予的無限耐心
讓我順利的度過了最緊張的階段


實習前半段
家醫科那半年的經歷
我想我至今仍無法言表
離開精神科,心裡的情緒與感觸再多再滿,現在都還是能坐在電腦前整理思緒

但離開家醫科的時候
那種大概一輩子都描述不出來的複雜感覺
讓人既想沈浸在當中,貪婪的想再去感受,多一秒也好,永遠不要離開、不要放手的感情
卻又如此沈重,壓得人喘不過氣,只想遠遠的逃走,卸下這重得叫人發狂的情緒.....
那一切,至今仍寫都寫不出來


上半年
下半年
一樣的有淚有笑
我會永遠珍惜這滿滿一年的回憶




這一年所有曾與我的生命交會過的靈魂

不管是僅僅錯身而過,短暫相處又各分東西的

還是因寶貴緣份而相遇,未來友情路上的珍寶

還有永遠是伙伴的同窗或姊妹

還在這邊和生命奮鬥的病友

以及那些已經在天上的,我的天使們







謝謝你!







-----
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pic. 6A2空中花園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