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18:15:33莎拉

我的下台鞠躬


就在上星期六飛658之前,一如以往的,心情鬱悶了一整天。半夜起飛的韓國首爾班,回程經香港回曼谷,這樣一個per diem多多的班,卻是我個人飛行生涯的死穴!班表上一旦出現,我就請假或換班;但是夜路走多總遇鬼,這個月邪門的出現了三班,平均分布在月初月中及月底。無論怎麼換怎麼請,還是剩下兩班,只好硬著頭皮上。

從踏進組員中心的那一刻起,我就怎麼樣也笑不出來。拖著沉重的腳步,刷卡check in後檢查信箱的紙條,儘管我睡意全無,清醒到不能再清醒,但卻是怎樣也提不起勁。Briefing room裡座艙經理與座艙長的笑話,怎樣也無法讓我發笑;旁邊的泰籍姐姐還怕我聽不懂,急著想要翻譯給我聽。天呀,可不可以不要煩我,聽到笑話一定要笑嗎?
於是,我勉強擠出一個微笑給身邊的姐姐"我聽得懂,只是我好累。"

離開了令人窒息的Briefing room,腦袋裡閃過的念頭竟是"我想辭職!"
我不幹了,可以吧?不想在心情不好時還要想著如何跟其他組員social,如何微笑得自然,怎樣讓自己看來不像是掛著一張晚娘臉,如何維持與平時一樣的水準?
好累好累...

想到曼谷直飛首爾,飛行時間五個小時十分鐘,每分每秒都是一種煎熬。

"我想辭職",我是這樣對著電話中的你說。印象中你嘰哩呱啦的對我說了一番話,也幸好有這段對話,我也開始認真思考如果我真的離開泰國,回到台灣,又該做些什麼?我冷靜了下來。

接下來,乘客登機。看見客人們,就像是某種制約反應,我微笑,我衷心的微笑歡迎。很矛盾吧?我自己也覺得驚訝。

但總之我是平順開心的飛完這班首爾。

儘管回到曼谷後發現自己根本是經前症候群發作,一種無謂的心情不好。可是,我確實動了離職的念頭。認真的說,生活中許多事件的發生,讓我開始思索去留的問題。尤其在七月走了兩個同事;明年合約到期時,也有幾個人將要出國深造或結婚,同期的大家,也都紛紛討論起這樣的話題。

我彷彿已經飛到瓶頸,有種無力感,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再更進步了。

可我捨得就此下台鞠躬嗎?我捫心自問。

泰國的夢幻生活,工作本身的福利以及帶來的附加價值,並不是一時半刻之間說放就放得下的。

我承認我是矛盾的,我都承認...


我可能還是很庸俗自私的想占住這個舞台遲遲不肯下台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