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1:16:26ゆき

恐佈片-鬼肢解

 
 
很多女生都很怕看恐怖片但我卻愛看!不是因為我膽子大,那是因為我看電影經常睡著?內容不夠刺激讓我昏昏欲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曾經在外科醫院工作過,什麼恐怖血腥場面,對我而言,一點影響也沒有?不只是我這樣!連我同事(曾是開刀房護士)她也超愛看恐佈片,所以呢?妖魔鬼怪的景象,在我們眼中,只是個道具罷了!不只如此,我們還會一邊討論一邊看,甚至我同事還會定格看,而我還要解釋內容,給我坐在旁邊嚇到不行的朋友聽,我同事說:(你朋友真可憐!)我說:(哪知?明明就不恐怖,她就嚇到心臟快病發了一樣,真是膽小!)

這部電影是一部泰片,有關於發生在醫療界,一個外科教授的婚外情的故事,看片名好像都在肢解屍體,但事實不是如此,故事具有推理性,血腥場面並不多,主要還是在故事本身,其實可以給想要外遇的或者婚外情的人看,這部片子有警惕的效果,故事情節一開始就引入鬼怪情節,而事實上其實是外遇者自己本身歉疚而延續的情境!在我們每個人體內,有5公升的血液在流動,六磅重的皮膚覆蓋,206根骨頭支撐與600條肌肉分部,更還有3千5百萬個腺體穿梭其中.每個人需要劃費超過二十五年以上的生命熱每個組成部分生長.但某個人深信,只要利用醫用長剪刀及小支手術刀,他就能肢解分離人體內所有每個組成部分...

一個大四醫學院學生在開始常夢見曾有一面之緣的女人後開始尋求心理醫生協助.在夢中,一個神祕的男人在謀殺這個女人後,將她遺體分解成小片後一片接一片的衝進馬桶中毀屍滅跡.這樣殘忍的夢饜糾纏著他卻喚起他清晰的記憶,而最後她的感覺如同自己身體被手術刀劃過切開那般痛苦...他也漸漸相信是這女人試著藉由噩夢傳遞訊息給他.但其實這些並非傳遞給他的訊息,而是她要傳遞給謀殺她兇手的.這帶著強烈復仇意識的訊息傳遞著,我仍在這裡.

每個人看完的感觀不同,我綜合了一下我的感想!這位在醫學院的教授有相當的地位,家中有一位美麗心理醫師的老婆和一個可愛的女兒,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意外的與一位在另一家醫學院教授發生婚外情,這位外遇對象是一位具有博士學位,研究心理層面相當崇高的女教授坦娜拉,當坦娜拉與蘇希談判時,她就料想她會死,他對她下藥後,他開始利用外科醫生的肢解技術,對她的屍體肢解,當他開剖到子宮部位,發現了成形嬰兒,他內心充滿了愧疚受到打擊,而坦娜拉預料她會死的同時,對他下了催眠,當他聽到某首歌時,他另一個人格就會出現,回憶想起他對她作過愧疚的事(包括以前救不了坦娜拉的弟弟宗),他出現多重人格時,所作的每件事,知道他的祕密的人就要死,卻推給了是鬼做的事,人做錯事不會承認是自己作的,反而逃避推給別人,最後是他老婆戳破了他是蘇希醫生而不是宗的事實,所有人都是他殺的,但是在法院裡也被判定為多重人格,人必須為自己作錯事負責,故事結尾中,他出了一場意外在手術室急救,沒想到麻醉中的他竟看見坦娜拉,而坦娜拉對他說:(我原諒你,我要你醒來!)一個手勢,蘇希在手術中醒來卻比死還痛苦!或許這就是外遇者的報應吧!

下一篇:P.S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