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7:41:05徽菌麵包

我的最愛之二 - 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

我相信以喜歡sex and the city的女性不在少數. 它是一個還蠻寫實又充滿著黑色幽默的短劇. 第一次看的時候還被我媽損說我是愛看這種亂七八糟十八限的節目. 雖說我有事著解釋給我媽聽其實不是十八限但她拒絕聽加上每次她闖進來的時後都剛好再十八限的那幕...讓我不禁懷疑她是不是故意的啊....
anyway 有次聽人說這劇的四個女主角代表著女人的四個階段...我認為這四個女人代表的是每一個女人的多重個性. 怎麼說? 重點: 每個女人都很複雜 (complex)... 別告訴我有些比較單純... 那是小時後的事, 我們一但開始發育有一堆荷爾蒙跑來跑去, 女人, 就開始複雜化了.
四個女人裡最為複雜的就是女主角Carrie... 我其實認為主角是她而她的三個朋友都是副角. 照我這思路下去... Carrie 是一個女人而她的朋友算是一個女人的另外幾個面孔.
一個writer (不知道我該翻是作家還是記者, 她在報紙上有個專欄), 注重時尚, 是個摩登女性, 她的工作也是四人裡最輕鬆又”好康”的. 我為何說她是主角呢? 她性感, 會鬧小女人脾氣, 有她放蕩的一面, 也有她天真浪漫的一面. 她的個性是四人裡最為發達多樣化的 (developed and dynamic). 這或許跟這部戲劇是借由她的觀點傳放的有關所以比較會表達她的喜怒哀樂以及想法.
她, Samantha Jones, 就是放蕩的代表. 是個不受感情約束的女人. 對她來說肉體的享受比心理精神上的安慰較為重要. 但是她其實是個受過傷的女人. 她一生唯一愛過的男人拋下她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她還用了6個月的時間療傷. 幾年後她又碰到了那個狠心的男人還做了報復的動作但最後自己還是跟以前一樣陷了下去到最後又被這男人拋棄. 這時的她才發現其實自己不是全然的無情. 這點小細節也為了結局做了百分百的完美解釋. 因為整個劇給的嘅念就是Samantha是一個不會有感情歸屬的女人一輩註定浮沈在人海中當過客的人. 不過我覺得好笑的是整個劇中一直被說老的也只有她. 這大概也有為了她放蕩的生活加分: 過度操練讓人老的快.

*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她. 因為她是個對自己非常的誠實也樂於接受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就算在別人眼裡是個壞女人) 但想想, 有幾個人像她一樣呢?
Charlotte, 女人天真浪漫的一面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永遠是父母的小公主. 最嚮往婚姻生活也是性行為最為保守的一位. 她天真到願意報名性愛課程去取悅男友. 她完整的表答出女人要找歸屬的意願以及每談一次戀愛女人會為未來勾畫出的幻想... 而就跟現實一樣往往一一破滅. 像個小女生般會照著雜誌上教的是一一記住照做. 她的個性想法斯乎停在少女時代.
是個極不信任男人對感情以及男人有著偏激想法的女律師. 她代表的是女性強硬自立的一面也因此最常處於空窗期的也是她. 代表著事業成功不等於感情美滿的現實. 後來的懷孕斯乎是要強調她是個不靠男人的新一代女性. 她對於感情是不太能成熟面對, 見到舊愛會跑會躲, 也是愛上了很難放手的人. 同時也是會看到前男友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會忍不住想比較還會對他產生興趣的有點幼稚的人. 四個女人裡她是生活最有規律的人腦筋最清楚但在感情上卻比較無助無法掌握的人.
我喜歡sex and the city的寫實以及描述. 雖然說他離現實還是有一段距離 (4個女主角的較偏富裕生活還有認識的較為上流階級人士) 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比較注意的到她們的私生活. 雖說有點短但我認為他在最好的時機寫下了結局, 她的結局一點也不馬虎. 至少不牽強也給了大家要的happy ending (這大概也反映了我們女人多渴望自己的感情生活也能這樣美滿). 個人認為它可以算是我們這年代的代表作也是經典作. 至少下一帶的人們看了後可以充分的了解我們這一代的感情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