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12:50:33sanos

我的時間運用

朋友在 ICQ send 短訊過來,說常常看見我 online,有浪費時間之嫌。這個評論有欠公正,因為對方不知道我在網上做什麼。

我覺得只要好好運用 internet 這個工具,就沒有浪費時間的情況發生。

我在網上做什麼呢 ?

我會上網看新聞,然後把有價值的資訊電郵給朋友 ( 現在是張貼在 valued_news 聯盟內 )。有時有些心得 / 資料想跟人分享,會在聯盟發送電子報,又或者張貼一些連結、檔案。或者張貼在台灣的個人新聞台內。看到雜誌有些很好的相片,會用數碼相機拍下來,放入電腦經裁剪後上載上聯盟,又或者放在自己的網頁內。有時想到點什麼,用 mp3 錄下來放在網頁內。

每天逛一下拍賣站,看到有什麼超值的東西,自己落標或做個連結在網頁內介紹。有時又會教教人如何用 Excel,又或者在網上找資料溫習,東按西按的就可以消磨整個晚上。

在這樣每天上網的情況下,我還是以每天看一本書的速度把圖書館借來的書給看完,以及每 2 天看完一份經濟日報 ( 因為用心的看,所以要看 2 天 )。

有浪費時間嗎? 我倒不覺。

時間是一樣很奇怪的東西,用不用都會溜走。我只是立體的運用時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