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5 13:20:14眠月

262

記得有次  男人問我

為什麼這麼喜歡他

我躺在男人的胸膛想

「我喜歡你嗎?」

 

這個問題 

像每每我去的夜晚

有時清新涼爽 

有時濃霧繚繞

能不能好好去擁抱

都是未知

 

會不會我們對愛的詮釋

隨著走過的路也會成長

我想我不愛他

只是一直伸出手  等待

 

每次去收容所 或是認養站

他們都會問我 想要什麼

我都說 「沒有 隨便看看」

其實我知道我要什麼

我在等一個眼神  一雙手

一個抬頭  一個靜默

 

我養了20年的貓 

不停歇地

最後一隻是一隻橘色迷你貓

一開始我只是想抓牠

我們在公司倉庫玩官兵強盜

但他聽見我的聲音後回頭了

牠停下腳步  我停下動作

我們注視著對方30秒

然後我不想捉牠了

我知道我們的故事還沒完

 

我覺得我不愛牠

牠離開時我沒有哭

只有牠 我沒有哭

可是我很常想起牠

家裡也再沒有別的貓的位置

 

我濫用著天生與生俱來的暖光

照耀無數所經躁動不羈的靈魂

等待一個在皓月沉靜中的向前

我就會牽起他的手

 

上一篇: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