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21:26:49尚未設定

歡迎閒人光臨2

沒有了馬,我一樣可以在高雄打工,學開車,到處趴趴走...

兵單來了的那天,是我回家的第七天,離入伍報到還有十四天...

入伍報到的前五天,是回到台中的那一天,也就是接到電話的後兩天...

內容還是一樣由警察局所打來,只不過第一分局換成第四分局...

內容還是一樣"小黑找到了"...只不過是熱情取代冷淡...

"算是有緣吧!"員警小胖說...原來"小黑被報案當局尋獲"算有緣...

那小黑和我總共三次的失而復得算不算更有緣呢?

如果小黑是戀愛對象的話...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小黑在一百四十三天後來到台東...

跟隨我的腳步來到這世外桃源...

坦白說,小黑很開心...相對著我也很開心...

天天Joyride是一定要開心一下的啊~~~

有人說過"老兵八字輕"...這句話可以用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的...

就是說愈老愈浮躁,浮躁愈厲害,愈會出意外...夠Psychology吧!

但我要說的事在我還不是頂老的時候就發生了....
-------------------------------------------------------------------------
霎時間我腦袋一片空白...
像是有一連串的國罵迫不及待準備噴口而出...
我與某運將對立...
彼此怒目而視...
忘了身上的疼痛...
卻沒忘記妄想在他們身上討回屬於自己的公道...
警察來了...
畫了圖...照了相...
另一頭...有人上香有人獻果...好不熟稔...

我看到的是...
支離破碎的小黑...
"范巴"凹陷一個洞的Altis...
以及另一台尾巴微許擦傷的Altis...
以一敵二...?
錯了...從車行蜂擁而出的"某某車業暴力團"告訴我這個事實...
像是英雄本色小馬哥和豪哥東山再起的大本營...
只差老闆不是曾江...並且沒有亮出噴子或芭樂...
我是以一敵二十!!!

"他媽的...你說那是什麼鳥話啊?
你沒有撞我...我會撞到他...?"
這時惡霸運將發現他的車頭在雙黃線上...
"反正你是一定要和解的啦...
這種事我處理到不想處理了啦..."
我打了個電話回報部隊...
隊長似乎幫我搬了一個救兵正在趕來...
當兵的本來就不想鬧大事情...所以他以為我會和解...
"先驗傷再說吧"我說...
去了805...驗不出什麼東西...
"不會吧!我車全毀...身上竟然一點傷都沒有啊?"
軍醫無能為力的笑笑...
考慮和解嗎...?
和解就是個自修個自的...我還要負擔第三車主的一日所得...
也就是修車五六千跑不掉...一日所得據第三車主所說要四千...
"幹!你以為這裡是哪裡啊...?一天賺四千???"我心裡暗罵著...
想想一定是不可能啦...錯並不在我...要鬧就鬧大啊...

於是救兵來到時個自離去...並帶著彼此的資料解散...
"要和解的話...明天下午再說吧..."我說...
"阿沒你知識分子是看我們沒是不是...阮台東人不會怕你高雄人啦..."惡霸說..
我繼續撥了幾通電話...矯一些警察出來諮詢...壯壯信心...
果然...要鬧就鬧大吧...決定告了...
不過要先把強制險的錢補足...太久沒繳錢了...
行照也要換...罰單錢要清...

嗯~~~感覺好像挺貴的說...
-------------------------------------------------------------------------


"我想和解好了啦...我跟大隊長報過了...他說我們自己解決就好..."隊長說

"不是吧!我代表正義的一方ㄝ...和解不代表低頭了嗎?"我說

"不行啦!你鬧大...我和老大會因人員安全管制不當被計點ㄋㄟ"隊長說

"我看一共要多少...就從隊上經費出好了..."隊長說

"......................."我默許

想想隊長可能因為這一點明年不能簽下去...也是頗可憐的
他真衰...從上任來天災人禍不斷...

隔天...運將先打電話來說要"約時間談一談"...
去了才發現他說他車有保險...所以要串供分贓...
"這是哪門子的處理到不要處理?"我心想...

不過這些人也真不是普通的貪心...
小車修到好好歹也要八千...
要機車行開估價單到一萬二...
第三車明明估六千...
卻可以寫成九千五...
他的意思就是保險公司陪給我的他要抽一半...
當然保險公司的人也不是耗呆...
一萬二砍成八千...九千五被砍成六千五...
所以運將要跟我拿四千回去...
另外一日所得也是四千...
等於我還是要賠八千...

後來也忘記是怎麼盧的...
我只知道我拿出三千給第三車主...當然這是隊上經費
自己的車再換一些與車禍無關的耗材...
最後搬出幾個警察名字...也終究是沒事了...

談判的過程...我一直遵照著"Game Theory"去衡量得失...
才發現"John Nash"不只在經濟學上有貢獻...
連一般的談判都可以適用...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美麗境界(Beautiful Mind)...
主角就是"John Nash"...

勞民傷財的事件終於落幕...
隊長從此懼我三分...因為他的秘密又多一件...
從此我不太愛經過那間"車業暴力團"門前...
小黑也因此煥然一新...

這件事發生在退伍前六個月...
也是多災多難的小黑最後一次走霉運...
-------------------------------------------------------------------------


兩週前,找到接班人...
住左營,同國中,好相處,很台客...

他想買小黑這件事...其實我考慮很久...
這並不是錢的問題...雖說七千是真的有點少...
車況的問題...也是我所擔心的...
至少估給認識的車行我不用再負車況不良之責...

但就是不想放手...人往往很犯賤...
我的理由是...
1.我是重感情的人...我的手錶...背包...牛仔褲
都是用到不能再用也捨不得拋棄...更別說小黑了...
2.小黑代表自給自足的精神...
這是我一手帶大...當然不可能中途換手
3.七千元太少了...我寧願騎它回高雄...見識南橫風光...

家裡在三月初的時候買了一台新風光...
說是要工作了...得要有輛車了...
家父一直不知道我有小黑這檔事...
很厲害...怎麼可能把他瞞了這麼久...
是他一點都不關心...還是我真的保護的很好...?

新風光...屬於偏亮的淡藍...顏色是我選的...
這次選車我終於有參予...同行的包括我爸我媽我阿公...共四員...熱鬧吧!

我想家父一直要等我說些感謝的話...
其實我心想這檔事根本來的太遲...
其實早就對騎新車沒有什麼熱情...雖說我從沒騎過新車...
但有新車是好的...至少不用偷偷摸摸...
可以把它停在406後面免受風雨折騰...
可以把它照顧的更好...

所以小黑還是過戶了...在我離開的那天...
原來這些情感終究還是一文不值的...
但若從此變成勤中行政專用車...感覺好像也是頗炫的
希望徒弟好好照顧它...再把它傳承給下一任...

事後想想...小黑的價格並不代表它的價值

它的價值代表著它的精神...
只要拓荒打拼的精神還沒落幕...
它就永遠在我心中...
這樣說我就心安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