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21:20:15*SANDY*

一個人出走


同事一人出走到英國遊學接近一個月,繼而一個只見過一面的網友出走到台灣,再加上同事介紹一本叫《離家出走》的書給我看,讓我很有衝動嘗試一個人去旅行,去過幾次旅行,總是與羊,家人,友人結伴同行,我享受有人與我分享旅行所感,我享受大家互相照顧,我享受照片上除了風景外,有我與身邊同行的人的笑臉,更享受當我甚麼也不想計劃時,有人給我意見帶著我走的感覺。

但缺少的是深入體驗當地文化的機會,一個人細味旅行時所遇到的所有事,當我在台灣坐捷運到淡水時,在兩位同行寶貝趁機補眠時,我在一個人靜靜地看著窗外風景,一個人回味著從下飛機一刻我的所有感受,並一個人感受著寂寞,我用紙筆記下了這些片段,這是我以前從來沒有試過的。在我與小花沒有帶地圖勇闖西門丁後,我在想,是不是以後我也會一個人在看不懂地圖,極沒有方向感地一個人在異地游盪?

始終我沒有一個人出走的勇氣,我害怕每天晚上獨自在陌生的酒店房,害怕洗澡時房間的寂靜,害怕沒有人與我分享喜悅的獨單。

以後,我會努力工作,再努力存錢遊世界,下個日本之旅結束後,我要向歐洲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