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02:35:54隨心所欲

回憶

原本都是放著很熟悉的劉德華的歌,
突然出現了一首不認識的歌,
聽起來有點年代了!
〝這是什麼歌?〞我問米蟲!
〝為愛癡狂〞她這麼回答著!

聽到這裡,我整個人突然興奮了起來!
這首歌是我聽劉若英的第一首歌,
從這首歌知道劉若英這個歌手!

突然很多小時後的記憶都湧上心頭!
我很高興的跟米蟲說我從哪裡聽到這首歌!
還有聽到這首歌時的感覺!
呵~~那時候看到MV打出『劉若英』三個字,
再加上歌曲聽到的感覺,直覺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女人,
後來才發現大錯特錯!

說著說著又想起了那時聽到這首歌的情形!
那是我家第一次裝第四台,
有一個頻道是開放給人點歌的,就像伴唱機那樣,
那個時候〝淚海〞正紅,很多人點歌!
為了要學會這首歌,我一天到晚都盯著這個頻道,
所以才會知道為愛癡狂這首歌!
聽到時突然覺得好懷念喔!

最近老是有這種感覺!
跟米蟲討論劉德華的歌時,
〝啊!我知道,這是我國小五、六年級常聽的〞
〝對!我每次洗澡都唱這首歌!〞
常常很久以前的事情都會突然回憶起來,
國小同學會時也一樣,
一踏進熟悉的校園,很多事情都浮上心頭!
原本已經忘記的事情通通都想起來了‧‧‧

突然會回憶起以前的事,然後覺得懷念,
我是不是已經老了啊‧‧‧呵呵!
已經經歷過的事情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只是沒有想起來罷了!
平時一定都是將它放在腦中某個角落的抽屜裡!
隨著年紀的增長,抽屜越來越多,
放置小時候回憶的抽屜也會被越擠越後面!
但他還是存在著的。
這個時候很可能一個動作、一句話、一首歌、一個畫面,
讓抽屜又重新被打開,裡面的回憶也會跑出來,讓你重新想起!
可能是甜蜜的回憶,讓你會心一笑,
也可能是傷心的回憶,讓你又痛苦了起來!
不管怎樣,因為有這些經歷,有這些回憶,
你才能好好的長大,那是你一路走來的証明!
甜蜜也好、傷心也老,那是你人生的一部份。

真的很懷念‧‧‧
真的!

國小的同學們,有的還在念書,有的已經在就業了!
甚至還有人攜家帶眷出席!!
12年了,這麼久了啊!
還真是不知不覺呢!
這12年我是怎麼過的呢?
12年前的我一定無法想像12年後的我,
無法想像12年如此長的時間是怎麼過的,
就像我無想像12年後的我一樣,

12年前從國小畢業,
現在回想起來就彷彿是昨天的事情!
到現在還記得一些細節呢!
那天身兼畢業生致詞代表跟樂隊的我‧‧‧很忙!
那天致詞完轉身的一瞬間,台下出現一堆竊竊私語,
因為五年級當在校生致詞代表的我,在別人的畢業典禮上哭的淅瀝嘩啦的!
所以一群人在賭我會不會哭!
哈~笑話!這麼丟臉的事我才不會做第二次咧!
那天是第一次跟喜歡的男生合照,不過我從沒看過照片!
好懷念‧‧‧
因為懷念,因為我已經又活了12年了!
已經知道的事情總是比較容易去了解。
12年聽起來長,回想起來卻很短!
12年後呢?
『不要問我這麼久以後的事情!!這麼久以後的事情誰會知道!?』
是吧!很難想像吧!
呵~~~~~

等到再過12年就知道了!
要回憶起畢業後這24年,一定也會像昨天才剛發生一樣!

糟糕!這麼晚了還在做這種事!
回憶以前的事,然後邊傻笑邊打文章!
明天一定起不來啦~~~~~~~~~~~~~
現實就是這樣,總是很殘酷的!
所以才襯的出回憶的美好!
呃!我好像真的老了‧‧‧
現在去測精神年齡一定會比實際年齡大個好幾歲吧!

上一篇:好久不見國小同學會

下一篇:事與願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