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20:03:59隨心所欲

好久不見國小同學會

畢業這麼久了,從來都沒有辦過同學會!
同學之間也幾乎失聯了‧‧‧嚴格來說,失聯的只有我而已!
去年中秋節,是我畢業之後第一次跟國中同學出去,
也間接促成了這次的國小同學會!


我念的小學是鄉下的小小學,大忠國民小學‧‧‧
每個年級只有三班!校舍只有兩棟,一棟有兩樓,一棟有三樓!
學校小的好處就是上至校長、下至工友伯伯,每個人都認識!
走在路上還會被訓導主任叫住:『阿旻!等下幫我拿東西!』
國中就稍微大了一點,每個年級16~17班不等!
因為人不多,所以國小跟國中的同學都是那幾個人!
認識久了~大家感情都不錯!


國小六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五、六年級!
那時的班導是剛畢業不久的菜鳥老師,所以很敢玩!
所以班上的氣氛一直都非常融洽!
假日一群人還會坐公車去找老師,
讓老師帶我們逛街,出去玩!

國小的時候就懂得分小團體了!
不過是男女組合型的小團體!
那時候我們這一群有6個女生跟5個男生,
也是我們這群跟老師最好~~~
好到其他人會吃醋,說老師不公平什麼的呢‧‧‧
呵呵~~~那時候真是無憂無慮啊~~~


這次的同學會是由乙班的蔡培元提議的!
他還真是積極呢!
很熱心的找一群人負責主辦,
在由這些主辦的人負責聯絡其他同學,
在聯絡的過程當中也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負責聯絡我們班的婉琳還被當作詐騙集團呢‧‧‧


雖然當天有一些人臨時不能來,
不過我們班還是沒有輸,人數不少呢!
好久不見的大家~~~幾乎都沒有變,
一班一班坐在一起,大家聊天吃東西~
感覺好像回到以前~~~好懷念當時的情形喔!
害我回到宿舍以後~米蟲跟我提起學妹的事情,
我還有點不太適應~心情還沒回復到現在的時間。


吃飽飯後回到大忠國小~~
真的一點都沒有變!
同樣的校舍、同樣的操場!
四處走走看看~
以前覺得很大的操場,現在覺得好小,
以前覺得很大的升旗台,現在覺得好小,
以前覺得很大的教室,現在覺得好小,
以前覺得很高的三色坡,現在也覺得不可怕了,
長大了~~~已經不再是小鬼頭了!
坐在中走廊的椅子上面,跟大家聊天、照相,
椅子好小好可愛喔!


好懷念那個時候~大家無憂無慮的!
沒有工作壓力、生活壓力!
沒有機車的組長、沒有討厭的主管!
真好~~~


陳譯賢 夢遊

頭髮上 不再繫著蝴蝶結
紅磚路 不再玩著跳房子
日曆 撕了又撕 換了又換
童話不見了
愛麗絲 夢裡仙境在哪裡
洋娃娃 躲在角落不回應
日記 寫了又寫 塗了又塗
開始了莫名憂鬱
不想急著長大 寧願做小孩
最好被時間遺忘 遺忘
讓我夢遊去找 時光的隧道
神祕的走廊 回到純真的模樣
愛麗絲 夢裡仙境在那裡
洋娃娃 躲在角落不回應
不回應

上一篇:精神年齡

下一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