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15:39:40隨心所欲

習慣

宿舍沒有網路,每次要打放上報台的文章,
就會先用自己的電腦打完,找時間偷用碎石電腦po完,然後迅速下線!
已經習慣用筆記本打文章了,回到家可以上網,
面對著報台新增文章的畫面,就會發呆,打不出一個字。


換了秋冬的保養品!所以已經習慣的保養步驟也稍做改變!
問題就來了!
常常在全部擦完之後才發現漏到一罐!

原本是
化妝水→水磁場→精華液→乳液→眼霜→營養霜→嫩膚粉
換成了
化妝水→毛孔緊緻精華液→精華液→乳液→營養霜→眼霜→水磁場→嫩膚粉

常常在營養霜擦完後就直接上嫩膚粉!
完全忘了還有眼霜跟水磁場!
明明東西都放在我面前,還是會忘!

因為已經習慣了!
太過自然,不加以思考!
到最後就變成反射動作,這瓶放下就會反射性的拿起那一罐!



照相也變成這樣了!
當自己的習慣步驟養成之後,漸漸的就會變成反射動作!
一樣的問題回答多了,就會脫口而出習慣的回答!
然後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這種時候最怕的就是遇到放空的時候!
如果睡眠不足呈現放空狀態,
已成了習慣的反射動作,就會在無意識之下進行!

照L-Spine
key片→叫病人進來躺床上→叫他外褲拉下蓋上被單→放片對位→Exposure
拿片子順序是1、2、3

照Bil knee
key片→叫病人進來開過刀躺著沒開刀站著→放片對位→Exposure
拿片子順序是1、3、2、4、5

習慣回答是『不要動』『沒關係』『照完直接看醫生,不用拿片』

放空突然醒來,糟了!我剛剛那張Exposure了沒?
我片子有沒有拿對?
病人問我〝帶手機有沒有關係?〞我回答〝不要動〞
啊啊~~忘了Q片手殘就送出去了‧‧‧


擦保養品只要再習慣一下,我就不會忘了擦水磁場跟眼霜了,
照相因為已經習慣了,就算放空也沒有出過什麼錯!
但是其他事情呢!

常常聽人家抱怨組長很機車,唉唉~~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太晚睡隔天睡眠不足累爆了,喔喔~~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老是被病人抱怨等待太久了,嗯嗯~~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每個月排的班都爛到很難上,啊啊~~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一邊說著習慣就好,一邊還要做出手上下揮一揮的動作,
因為已經習慣說習慣就好就是要做出揮手的動作!?

習慣真的會比較好嗎?如果每件事情都能像擦保養品一樣習慣就好,
那我又何必在這裡抱怨呢?


有些事情真的習慣就好,有些事情是沒辦法習慣就好,
甚至發生再多次都習慣不了!

上一篇:做臉

下一篇: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