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19:00:00Butterfly

昨日重現


剛考完期中考,騎機車回家的路上,一時興起改走文心路,走到向上路口的時後
突然有股衝動想回到以前那條街看看,其實之前有經過巷口,驚覺它的轉變。
曾是一片廣闊空地的巷口,現在變成了便利商店。經過的時候它正在促銷,
許多陌生的面孔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不速之客,闖入了不再屬於我的neighborhood
不想就這麼放棄,但是一騎進去就被其中的改變給震攝住了。曾經那只有
六樓的公寓已經不在獨自佇立在路旁,身旁被參差不齊的大小建築填滿。
停在黑色的大門前,那個擁有我太多回憶的房子不知道現在誰住在裡面。
左邊一樓一向不熟的房子,鐵窗好像越裝越密了。抬頭朝二樓一看,你家的陽台
還是如此熟悉,只是現在的我再怎麼大叫,你也不會探頭出來了。
突然好想念過去的日子,心裡面突然有股難過,那棟公寓好像染上了一曾
怎麼樣也洗不掉的塵埃,生鏽的信箱,荒蕪的花圃...突然有一位中年男子
打開鐵門走出來,意識到自己原來不過是個奇怪的機車騎士,詭異的盯著著別人的公寓
打量這不再屬於她的一切,倉皇的騎走,無意轉頭,看見曾經溫暖的高牧師的家
我知道,我再也沒有機會進去聽故事,吃餅乾甚至是在復活節的時候
玩尋找彩蛋的遊戲了。


第一次發現,這條街原來這麼的短,短到我還來不及收拾自己的回憶
它已到了盡頭。雖然它短,但卻擁有說也說不完的故事和回憶,在回家的路上,
做了個決定要跟你分享。因為你是唯一可以體會明白
我這些感受的人。改天你回來了,我們再一起舊地重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