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18:16:00Butterfly

各位同學好

各位同學好

「各位同學好,歡迎大家來到XX大學
從今開始大家都是大學生了
這四年可以過得很豐富也可以很空白
希望大家四年後可以帶一些東西走
大學生活就是學習對自己負責的開始…」

「欸,我想找個時間去找系主任耶」
「找系主任?幹麻?!」
「我想知道他對我們這一代的大學生有什麼期許
以及他們那個時代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

「唉啊!要啦啦隊比賽了,我要減肥!」

「同學!這禮拜有兩ㄊㄨㄚ聯誼,分別是和電機和農經系,
欲參加者請簽名」
「喂!你要去哪一個?」
「當然是電機啊!拜託…農學院?!天啊!」

「喔!我今天不吃晚餐了啦!」

「你禮拜三晚上要不要跟大家去聯誼啊?」
「Sorry.我要去聚會耶」
「拜託,又是教會,你都沒聯誼過耶!」
「喔?那聯誼好玩嗎?」
「呃…還可以啦!唉呦!還不就那樣…」

「我每天都邊看電視邊做運動喔!一定會瘦的!」

「明天導生聚在102教室,導的要請吃pizza喔!」
「是喔?我覺得他好可憐喔!上次上課只有七個人到」
「是滿可憐的啦!不過,誰叫他上課那麼無聊,人少也是正常的」
「我覺得你們這樣很不好耶!」
「唉啊!走了啦!吃pizza去!不吃白不吃」

「那我吃完pizza,晚餐和明天早餐都不吃了。」


「期中考快到了,這禮拜要不要約大家一起讀書討論?」
「老師教到哪裡啦?」
「教到拉伯雷了」
「他是誰啊?不是佩脫拉克嗎?」
「那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吧!」
「不會吧?!那我死定…怎麼辦?我一定死當了啦!」

「你幫我買六顆蘋果好不好?我想試試蘋果餐,聽說優酪乳也不錯…」

「大一上學期快結束了,你覺得自己過的如何?」
「不知道耶。每天都很忙但不太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
「昨天才和朋友聊到新年願望,嗯…我想成為一個更成熟的人,
還有在功課上更認真,目標是拿獎學金。對了,那你呢?」
「我啊…我想減肥…再瘦個五公斤。然後我想考轉學考,離個這個無聊的大學。」

「你等一下陪我去買辣椒貼布好不好?聽說可以一天瘦一公斤耶!」


2003.



我以為一切都如我想像中美好以為每個人進入大學的初衷都一樣以為很多以為
大學很大視野很小目標很多夢想很少玩樂很多書本很少朋友很多莫逆很少
在汪洋大海中要不隨波逐流很難但我還是要說說出我心中的感受感受有沒有人能懂不重要重要的的是我明白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追求什麼樣的人生和想要如何改變自己的大學生活我明白這些東西就好像定在早上八點第一堂課的鬧鐘一樣不管我們有多麼想要起床但是在痛苦的掙扎之後我們仍舊選擇用那該死的食指按下它在甦醒之後不斷的後悔但是我們還不不斷的選擇泛同樣的錯誤一樣的晚睡一樣的昏死在早上八點的床上
大學生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身分他被賦予的使命究竟是什麼大概已經很少有人想要了解只要每天吃的飽睡的飽考試歐趴有好玩的可玩有妹可把幹麻機車那麼多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