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23:57:50Sing

文字遊戲與圖片爭鬥

現代科技漸漸進步的時代,實在有許多的變化來不及吸收的速度,
從以往的icq演變到今天的msn,
已經有許多的浮號表情可以代替言語訴說,也許大眾也漸漸習慣這樣的變化,
網路更加進了許多”陌生人的互動”,
以往在國中或是高中因為升學的壓力,
都會不斷的充實自己,到現在的教育制度改變,
個個都是大學生的時代,實在難以看到大學生會認認真真的去學校上課,
而在交談的言語少了言語的論述能力,
會以新鮮字眼代替嚴肅一貫的說話模式,

也因為如此,大家都會以最新最ㄅ一ㄤ的觀點來看這種輕樣生活,
很多社會現象的效映不斷浮出在種種的人際關係當中,
口語能力進而也是腦中思考能力的關鍵之一,
所以當很多大學生在面試的同時,筆試的一關雖然通過了,
但是學生通常最害怕的就是口試面試的表達,
常常不知如何表達內心的方式,
有可能會將要表達的訊息用錯的方式給表達出去,
這樣的情形常常會變成另一個無法順利成功的關鍵。

常常很多會問我,怎麼每次參加歌唱或是才藝比賽都會這麼厲害,
不害怕上台ㄇ?!
其實我認為我發現這些問題,都是我漸漸不像以前碰觸比賽那麼頻繁的時後,
我才領悟到,這些都是我從小”培養”而來的,
從小我就參加許多比賽,歌唱舞蹈、書法、演講、游泳....
所以我也會緊張,但我懂得如何將緊張放在比賽後面。

很多能力都是可以去培養的,大企業家絕對也不是靠一天就造就他的能力及
成功的關鍵,要能從口中說出流利的話,頭腦中也要不斷思考及整合自己的邏輯,
這些都可以培養,只有要心!!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可以找個目標讓自己有方向前進!!相信成功是指日可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