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02:53:42刁貓

隨(下)

因為他專長彈吉他,嘴裡說的是:想當年......
但是又沒看過他重操舊藝,所以:
他挑幾個伶俐的孩子
組成一團"電吉他小子"
在放學後,午休,寒假,練出一首接一首
可以上台表演的搖滾歌曲
家長樂的付錢買器材(呵呵!挑的真好)
畢竟現在肯爲孩子訓練才藝又如此投入的老師不多呀
所以校長最樂(突然,有來賓時,都不必怕沒節目迎賓)
家長最樂(這些有財力的人物,當然喜歡有人操練寶貝一身好功夫)
小孩也樂(粉絲倍增!豬頭也有人仰慕!好有自信!!雖然累,咬牙練!況且好多人想擠進來)

因為他惱怒學生很沒良心
幾乎每個人都寫的是:媽媽擅長"煮飯洗衣褶衣服",所以:
他要學生紀錄一週媽媽的生活動態
"像徵信社一樣,巨細靡遺,又不能被發現"他交代
有一個女孩說:媽媽這週剛好出差不在
他答:那,這些"煮飯洗衣褶衣服"的是誰做你就記錄誰!!
有一個說爸媽離婚,,,
他答:那就記阿姨,你爸爸的現任女友
所以.學生這一週都偷偷摸摸像狗仔隊!
但是好像每天交出報告後
講話不那麼大小聲
稍稍有些改變,,,,,,

他可以爲了讓學生也享受賺錢的快樂,在園遊會上
動用老鳥的資格,要了"最佳角落"(他評估的)
然後動員家長一起來賣最熱賣的商品(他打聽的)
學生也忙翻天
他是其中冷靜的掌控者,也最懶,不必花一點力氣,
"不花力氣"之下
他們班獲利最多!
然後在大家眼紅,正要言語討伐阿諛酸溜之時
扣除成本,班費所需,全數捐到伯大尼育幼院!

他做的事
很令我噴飯
很令我甘拜下風
也很令我爲他擔心
因為他們班孩子的期考成績都不理想
但是分數落點曲線正常
他說:讀書是學生的責任
我幹嘛擔心?
他,每天動腦找樂子
他的學生也是
很吵鬧又多意見的一張張小嘴
但是
我好像看到什麼在裡面
在那一雙雙發亮的眼中




上一篇:追(上)

下一篇:行行,,復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