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10:35:31刁貓

忌妒!嫉妒!(下)

這是老師的回信
Baby:
你沒有打擾我,只是我太累,很晚很晚才看到你寫的,我不想恍恍惚惚的回信,所以決定睡飽了,今天再回信。

看信有點累,因為沒分段、斷句,每個字擠在一起,我可是三十幾歲的女人呀!眼睛看的很吃力呦!我幫你分段了,也容易釐清文意。但是由妳一口氣打字的狀況,感受到你的心情宣洩,很強烈,你,委屈了。

我再忙,也看的到、感受的到:你寂寞哀怨的眼光。但是拍畢業照是全體三百多個學生的事,耽誤不得!所以只好忽略你了。嫉妒,是我教的;忌妒,是誰教的?哈哈!ㄐㄧˊ

妳考不好,真的該檢討。你告訴我說「忘了」帶解釋回家背!這真的不成理由。會放在心上就不該忘。分數是你的,人生是你的,要寫出什麼樣分數的人生,我只能為你著急,不能為你寫,所以妳沒背好書,我失望、我難過:失望的是,妳是如此乖巧,怎麼「散仙」了?難過的是,你少了我注意,就自暴自棄嗎?這怎會是我要培養的孩子?如果你愧疚,拿出好成績:贏回自信心,也贏回我的肯定。

A很積極,是第一個主動邀爭取小秘書資格的人,我沒有刻意要指定誰,她和C打掃一年級告一個段落,打掃時間閒閒沒事,我才派她作公差。她嘴巴痛不能午睡(話卻很多),你們又累,所以叫她管秩序。如此而已。

沒錯,她是表達嫉妒我對你們好,我也坦白每個人我都欣賞,就是不欣賞說閒話又不上進的人。小秘書人人都能做,因為老師不是三頭六臂,需要你們協助。D、E、F、G、妳、H、I、J也很幫忙,我有你們:很幸福。

我還是視你如女兒,週五美勞課K說:你不要在那裡發瘋了。這種莫名奇妙的話我也聽到了。但是,我沒有罵他,因為很多冤枉、誤會、侮辱會攻擊你,這是ㄧ輩子都會發生的,你要能自己面對、解決。每個人都一樣。我當然聽到你當時被罵的嘆息與無奈,我也看到你打起精神繼續畫,我為你的勇氣與寬容高興。

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我也有過,那種心酸和寂寞,幸福的孩子不會感受到也體會不到。我還是你的媽媽呀!但是我希望你也能振作,除了媽媽不在身邊,姊姊們、爸爸、爺爺、奶奶、同學、我……大家都愛你,別因為你的幸福圈少了一角,就忘記還有許多愛護你關懷你照顧你的人:都陪在你身邊。我們無法填補那一角,但是我們也很重要、而且就在你身邊!

仔細想想,你是幸福的,我保證。

祝你
有個美好的周末


老師2005.12.03

上一篇:忌妒!嫉妒!(上)

下一篇: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