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17:27:52Sandy

再次联络 (19)

     曾几何时, 云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影子, 誰知時間一久, 身邊的人事物早已將他的背影在我含糊的记忆中越走越远. 那晚, 我躺在床上悶得發荒, 想一個人出去走走, 哪怕只是喝一杯咖啡看一本雜誌也好, 但是我卻想不到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去Soho 嗎? 不好, 那兒有熟人,本小姐今晚不太想說話. 那到隔壁的Grappa 怎樣? 那兒似乎有點複查, 也不適合我. 那麼睡覺吧, 昨一個溫馨的夢, 要不, 來個恐怖刺激的不錯…. 此時, 床頭的手機突然響起來, 嚇我一跳.

      [喂, 請問Sandy有在嗎?] 一陣男聲從電話中傳來.

      [在, 請等一等.] 其實接電話的人正是我, 奇怪我為何還叫對方等? 哦不, 我只是覺得對方的聲音很熟悉, 一時想不起吧了. 已經開始做夢了嗎?

      [哈囉?] 我一貫的打招呼方式.

      [喂, Sandy嗎? 好久不見, 猜到我是誰嗎?]

      好…久…? 不…見…了?

      [你? …云? 是你嗎? 真的是你? 怎麼你的聲音都沒變?] 云? 打?電?話?來? Sandy 快醒醒, 這不是夢, 這真的是云的聲音.

      [對, 是我啦. 就因為是我, 所以聲音才沒變呀! 我回來了, 昨天剛到家…. ]

      那年, 二零零二年, 你第一次回國.

      [Sandy, 妳好嗎?] 云問道.

      [我? 很好, 很好啊.] 我拼住呼吸, [那你呢? 這些日子一直沒你的消息, 你好嗎?]

      [一切都不錯, 生活已經上了軌道. 妳是知道的啦, 醫學生的生涯總是茫茫碌碌的, 感覺上其他的科系都沒這麼難唸. 有時侯真的很想甘脆放棄算了. 但事后想想當醫生一直是自己的夢想, 說什麼都要咬緊牙根唸下去.]

      [云, 你好棒哦! 你看, 發生這麼嚴重的車禍你都撐過了, 不是嗎? 所以我相信無論怎么辛苦, 你都不會輕易放棄夢想的. 加油加油加油.]

      突然, 我感覺眼前逐漸模糊, 淚水像泉水般崩瀉, 內心感觸萬分. 這不就是長久以來我要的答案嗎? 我只要知道你還活著, 聽到你的聲音, 確定你過得很好, 感受到你的溫度, 就只是這樣而已, 這樣就足夠了, 不是嗎? 我努力掩飾自己激動的情緒, 不讓電話中的你知道我在流淚. 即使不小心讓你聽見, 你會在乎嗎?

      忘了接下來我們還聊到什麼,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 反正我們都不是愛說話的人, 言語絕對沒有辦法表達彼此的感受. 我知道你會給我打電話就已經足夠了. 我還可以要求什麼?